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大马赛海峡组合抢10逆转 郑洁时隔两年再夺冠

2010年02月28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的“海峡组合”以6-7(4)、6-2和10-7逆转击败罗迪奥诺娃姐妹组合,获得配对以来的首个WTA双打冠军。这也是郑洁两年以来获得的首个WTA赛事双打冠军。

郑洁上一次夺取女双冠军还是在遥远的2008年悉尼站了,进入新赛季之后,她和老搭档晏紫拆分,从上周的迪拜赛开始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组成全新的海峡组合,本站比赛中她们的状态相当不错,连胜3场之后杀进决赛。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罗迪奥诺娃姐妹组合,后者现在已经不是纯粹的俄罗斯组合了,因为年龄稍大的安娜斯塔利亚-罗迪奥诺娃(Rodionova, Anastasia)已经正式加入澳大利亚国籍。

今日的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郑洁/詹咏然在第4局凭借出色的网前技术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但是罗迪奥诺娃组合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几局比赛双方陷入破发大战,罗迪奥诺娃组合在第9局完成本场比赛第三次破发之后一度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郑洁/詹咏然在第10局再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罗迪奥诺娃组合率先破掉郑洁/詹咏然的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的领先,最终郑洁/詹咏然以小分4-7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詹咏然的状态有所提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战成3-1,第5局郑洁/詹咏然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罗迪奥诺娃组合随后一度将小分追平,但是郑洁/詹咏然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郑洁/詹咏然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扳回一盘。

抢10局中,郑洁/詹咏然一上来就破掉对方的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0的领先,对手此时明显显得有些失去了锐气,郑洁/詹咏然连续在网前拦截得分将局分优势扩大为6-1。但是随后的比赛罗迪奥诺娃组合再次迎来小小的爆发,她们一度将小分追到了7-8,关键时候郑洁/詹咏然及时稳住阵脚,以小分9-7拿到两个赛点,最终海峡组合以10-7拿下抢10,惊险击败对手拿下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