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李娜同陷澳网综合症 北美顶级赛前景存疑

2010年02月25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经过澳网的无限风光之后,郑洁李娜两位中国金花最 近的状态都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最近两周两人一共输掉4场比赛,除了李娜在与皮尔的比赛中 式因伤退赛之外,其他三个对手居然全是世界排名在80开外的选手。按照目前的状态,李娜和 郑洁在三月两站北美顶级赛中的前景有些让人担心。

郑洁的状态滑落是最为明显的,澳网的比赛中她一路击败基里连科等人杀进四强。澳网之后她 没有出战联合会杯,但是将近两周的休息时间并没有让她的状态得到很好的恢复,上周的迪拜 赛,她在首轮就输给了世界排名在170开外的澳大利亚老将莫里克,本周的马来西亚赛,尽管在 首轮击败一位资格赛选手,但是今日面对世界排名刚刚跻身TOP100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郑 洁却几乎全场比赛都处于极大的被动之中,最终以一边倒的比分将胜利拱手相让。

相比之下,李娜的两连败还更容易让人接受,毕竟她目前正受到伤病的影响。不过从上周的迪 拜赛中也可以看出,李娜目前的状态距离澳网巅峰时具有明显的差距,本周的马来西亚站在首 轮就输给世界排名只有八十多位的德国选手马莱克,更是进一步暴露出来目前她在身体以及战 斗欲望方面的不足。总的来看,李娜和郑洁目前都可以说都正处于澳网之后的调整期,何时能 够回归最佳状态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不要忘记了,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在去年美网夺冠之 后,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彻底摆脱自己的“美网综合症”。

进入三月之后,等待郑洁和李娜还有更加严峻的考验,印第安纳尔维斯和迈阿密两站顶级赛事 将成为澳网之后的又一个网球高峰期,两站赛事的成绩对于两位金花今年的整体走势可以说是 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尺。尤其是对于李娜来说,去年她在这两项比赛中的成绩都相当出色,今年 面临不小的积分压力,同时今年又将是她首次以TOP10球员的身份参加顶级赛事,到底是很快跌 出这个精英行列还是在目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这两站比赛的成绩将发挥关键的作用。希望郑 洁和李娜两人都能很快从目前暂时的低迷期中走出来,在重大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禁区灵 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