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科威特赛-郭焱/郭跃4-2丁宁/刘诗雯 女双夺金

2010年02月27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进入最后的较量,女双冠军争夺战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经过六局大战,郭焱/郭 跃4-2(11-9、19-17、5-11、7-11、11-6、16-14)力克90后小将丁宁/刘诗雯,夺得女双金牌。

本次比中国队派出三对女双组合,分别是曹臻/姚彦、丁宁/刘诗雯、郭焱/郭跃。首轮曹臻/姚彦苦战七局,2-4不敌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 ,丁宁/刘诗雯、郭焱/郭跃则表现神勇,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帮助中国队提前包揽冠亚军。

首局比赛开始,郭焱/郭跃率先进入状态,开场便取得2-0的领先,丁宁/刘诗雯显得有些慢热,进入中局时竟然落后对方三分,这时郭跃/郭焱 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后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郭跃正手侧身接发球,郭焱反手快拔制对方软肋,三个回合后以2-1领先。暂时落后的丁宁/刘诗雯加强进攻,一路 紧逼追至5-5,此后的场面出现胶着状态,丝丝相扣的比分一直持续到17-17,关键时候郭焱/郭跃调右压左,直取两分以19-17再下一城。

经过一翻苦斗后,两名90后小将在第三局找到突破口,刘诗雯紧逼对方反手,丁宁攻追身球,一连串的默契配合让“二郭”傻了眼,场上比分 由3-1演变为9-5,此后郭焱/郭跃放弃抵抗,丁宁/刘诗雯11-5扳回一局。第四局的局势依然由丁宁/刘诗雯掌控,郭焱/郭跃没有太多的得分机 会,丁宁/刘诗雯迅速以11-7将局分扳平。

易边再战,郭焱/郭跃重新调整战术,加强了前三板进攻能力,这一战术果然奏效,上场后就取得5-2的梦幻开局。此后两名90后小将失误频频 ,“二郭”利用战术迅速以11-6胜出。关键时候,姜还是老的辣,郭焱/郭跃在胶着中的比分中找到突破口,最终她们以16-14拿下第六局,从 而以4-2力克对手夺得女双冠军。(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