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科威特赛-福原爱4-2胜郭焱 晋级决赛战刘诗雯

2010年02月27日1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进入半决赛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焦点战役中,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老将郭焱 苦战六局,2-4(10-12,11-9,10-12,11-7,6-11,11-13)不敌日本名将福原爱,自郭跃出局后再爆冷门。至此,福原爱已经在最近四个月内四次掀 翻中国女将,如此强势预示着日本名将有望重回巅峰。

近年来由于打法被对手摸得越来越透,正手、相持、步伐上的漏洞暴露得比较明显,福原爱的成绩已不能与前几年相比,在国际赛场上早早出 局成为习惯。对此,日本国家队特意从中国聘请了一位叫王子的削球高手,对于如何战胜中国选手制定出训练方案。新的战术在最近4个月呈 现出显著效果,去年10月份举行的女子世界杯小组赛,福原爱4-2爆冷战胜卫冕冠军李晓霞。今年1月份举行的09年年终总决赛,福原爱在女单 第一轮趁刘诗雯发高烧,4-2掀翻了这位新科世界第一。本次科威特赛第二轮,福原爱与郭跃狭路相逢,双方苦战六局,郭跃2-4憾负,其中第 一局激战到14平,福原爱顽强地以16-14拿下首局。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前四个回合、就以2-2战平,胶着的比分持续到10-10,关键时候福原爱连得两分以12-10先声夺人。

第二局郭焱调整战术,加强了正手进攻能力,结果以11--9扳平局分。第三局双方再次胶着,场上比分由2-2持续到8-8,郭焱侧身抢拉拿下一分 以9-8领先,随后福原爱削中反攻,连续得分以12-10拿下。

易边再战,郭焱在小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她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以11-7胜出,场上局分变为2-2。此后福原爱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最终她以11-6、13-11连得两分,4-2击败郭焱挺进决赛,四个月内四次击败中国女将,彰显出强者风范。(菲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