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女1000米1/4决赛 王濛携周洋无悬念晋级

2010年02月27日1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子1000米1/4决赛里,中国三名选手王濛周洋、孙琳琳联袂出战,周洋、王濛都以各自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而孙琳琳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周洋滑出1分29秒849的成绩打破了冬奥会纪录。

一共有17名选手参与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较量,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名选手(第三组五名),小组前两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孙琳琳三朵金花参赛,预赛里她们都表现不错,此番1/4决赛誓要延续强势。

中国18岁小将周洋被安排在第二小组,同组的有匈牙利的伯纳德特、法国的布维尔,以及东道主加拿大名将格雷格-杰西卡。第一枪加拿大的杰西卡故意抢跑,第二枪内道出发的周洋稳扎稳打一开始排在第二,此后她在中途内道超越杰西卡成功,取得了领滑位置,最终她以1分29秒849打破冬奥会纪录,获得了所在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杰西卡小组第二,也取得了晋级资格。

世锦赛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被分在第四小组,同组的有意大利的方塔娜,澳大利亚的布洛杜琳娜,波兰的布祖拉。处在第一道出发的王濛凭借超强的爆发力,一开始就抢得领滑的位置,王濛越滑越快节奏完美,以1分32秒267获得了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澳大利亚的布洛杜琳娜力压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获得小组第二出线。

孙琳琳处在第三小组,这个组可谓死亡之组,韩国一姐赵海丽、美国猛女鲁特-凯瑟琳、加拿大的文森特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孙琳琳采取跟随战术,但她后程没有寻觅到反超机会,最终以1分30秒589获得了小组第三,遗憾的被淘汰出局。美国猛女凯瑟琳以1分29秒955获得小组第一。韩国的赵海丽获得小组第二。

第一小组没有中国选手参加,韩国的朴升智,加拿大的罗贝格毫无悬念的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