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强援助皇马夺4500万天王 2因素让他忘记巴萨

2010年02月27日03:31腾讯体育Lu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塔亚纳斯与小法面对面

马塔亚纳斯与小法面对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阿斯》报王牌记者马塔亚纳斯在位于伦敦的一家酒店内对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进行了一次专访,看到西班牙老乡,倍感亲切的法布雷加斯也敞开心扉与马塔亚纳斯进行了一次长谈。

值得注意的是,在向《阿斯》报谈起自己的未来时,小法态度依旧十分暧昧,虽然明确表示要在世界杯前决定去留,但是在去向方面,皇马、巴萨、甚至切尔西,一切皆有可能。不过更加耐人寻味的,也许是马塔亚纳斯此番亲身前往伦敦采访小法背后的意义。

在采访前马塔亚纳斯首先递给了小法一份本周三出版的《阿斯》报,封面是巴尔达诺和卡纳莱斯前一天完成签约后热烈拥抱的画面,接着马塔亚纳斯对小法详细阐述了皇马未来几年建设和发展的方向道路:加强本土化和年轻化。小法的回答也让马德里媒体欣喜万分:“我为皇马高兴。西班牙球队里能看到更多西班牙球员是好事。”不过谈到这位年轻的同胞,小法坦承对他并不熟悉:“我看过他几个漂亮的进球,但不了解他,我的时间不够用。”

之后采访的重点自然是关于法布雷加斯的未来。近日来,小法和巴萨越走越近,流言蜚语不断,甚至英西两国媒体还煞有介事的传出了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巴萨将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小法,并开出5年合同这样的消息,可是作为当事人,法布雷加斯的态度始终暧昧不明,但西班牙人却在采访中表示他一定会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解决这个心头大患,以便能够专心面对南非之行。

法布雷加斯这样一番回答无疑让马德里媒体看到了一线曙光,其实早自2年前起皇马就从未掩饰过对法布雷加斯的喜爱,只是鉴于小法师出巴萨,温格盯人够紧,皇马对于阿森纳队长的渴求并没有巴萨般明目张胆。不过在本赛季多场缺少古蒂的比赛中,皇马中场都显得缺乏创造性,金狼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不够稳定,伤病也日益增多,因此从高层到球迷、媒体都意识到球队急需一个有想象力的中场组织者。作为西班牙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已经在阿森纳证明自己实力的法布雷加斯当然是上上之选。

然而一直在鼓吹小法转会的始终是巴萨两大喉舌《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马德里的媒体人和他们的球队一样始终是不温不火。意识到如果再不“推波助澜”便无法化被动为主动的皇马喉舌们也终于展开实质性行动,马塔亚纳斯的亲身造访便是最好的佐证——欧足联禁止俱乐部官员私会球员,但他们可没禁止媒体人对球员进行深一步接触。要知道,纵然巴萨与其两大喉舌四处鼓吹小法已签巴萨,但无论是巴萨俱乐部还是这两家媒体其实并没有与小法进行过实质性的接触。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马塔亚纳斯此番前来最为重要的目的是向小法阐述皇马本土化和年轻化的方针。与银河一期5年只引进了拉莫斯一个西班牙人相比,银河二期的皇马在扬帆起航之初就已经招入了哈维·阿隆索、阿贝罗阿、阿尔比奥尔、格拉内罗等一批本土球员,眼下更是全力网罗下了卡纳莱斯这样的本土才俊,皇马重用西班牙本土球员之心已昭然若揭。

法布雷加斯出身于巴萨青训营,成长于兵工厂阿森纳,他自然很清楚一份好的规划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巴萨有着自己成熟的体系,优秀的流水作业让拉马西亚从不缺少中场天才,《马卡》报就曾直言不讳的表示就算小法回归也只能给哈维和伊涅斯塔打替补,这样的事实小法并非看不清。而皇马则不同,在本土化和年轻化这两大政策因素的指引下,法布雷加斯完全可以成为银河二期的齐达内!而马德里媒体此番以身作则也将彻底拉开皇马与巴萨间的小法争夺战,而最终谁将得到阿森纳大当家,诚如法布雷加斯所说,世界杯前就会有定论。 (Luna)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