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格格让国安脱胎换骨 回归首演勾火枪手回忆

2010年02月23日22:0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中,国安队又让人恐怖的露出了外援攻击群的雏形,这一仗颇像1997年国安在工体9比1大胜申花,冈波斯、卡西亚诺和安德雷斯在那一场比赛中第一次联袂登场。

腾讯体育讯 一个人的力量到底有多大?看完国安2010的亚冠首秀后,我们不得不被乔尔-格里菲斯的表现所折服,凭借大格的破门,北京国安1-0战胜墨尔本队。

一个进球彰显超人能力

本场比赛,乔尔-格里菲斯完成了一个进球,这使他重回中国的首次演出堪称完美,毕竟对于一个前锋来说,没有什么比进球更加重要的了。

让我们再来回味一下:第55分钟,国安小将祝一帆左路传中,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内右脚脚弓稳稳将球从人缝当中卸下,突然启动后摆脱了墨尔本后卫的防守,抢在补防队员之前起脚铲射,球从门将裆下穿过滚进球网,1-0!从价值上看,这一进球起到了定心丸作用,进球的过程却再一次显示了大格的功力。完成破门清晰的显示出了大格在禁区之内的冷静和清醒,很好的判断了对方的防守情况,用最合理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击。

但这并不是大格场上唯一的机会。第72分钟,北京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中后卫徐云龙助攻到前场后,直接将球吊到禁区内,反应灵敏的乔尔-格里菲斯及时插上,面对对方门将挑射,可惜被门将破坏。国安队错失了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

一人神勇激活国安攻击群

虽然没有强壮的身体和速度优势,但大格在中锋的位置上还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他的加盟使国安队的进攻覆盖面积加大,把新加盟的奥托这两个国安队主要的攻击点有效的联系在了一起。

大格在禁区内的能力已经通过他的进球和助攻有所体现,而他在禁区外的串连和协调能力同样是国安队受益非潜。在本场比赛中,大格在禁区外的站位通常是背对鲁能队的大门,只有球传到他的脚下或身前,他都能以最合理的方式迅速的将球分配给就近的队友,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虽然只是一脚看似简单的回传或做球,但却增加了国安队在前场控制球的时间,为前卫线的插上赢得了时间,这样一来,国安队在进攻中的人数明显增加,攻击点和线路也丰富起来。

这一点在奥托身上得到了尤其体现,射门方面奥托展示出不俗状态。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的第一次射门就由奥托完成,面对队友的传中和墨尔本胜利队后卫的贴身防守,奥托选择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伊布式的蝎子摆尾完成射门。

可以说,在本场比赛中,国安队又让人恐怖的露出了外援攻击群的雏形,这一仗颇像1997年国安在工体9比1大胜申花,冈波斯、卡西亚诺和安德雷斯在那一场比赛中第一次联袂登场,就奉献了8个精彩进球,从此“三个火枪手”名扬甲A,而今天一战,国安队2名外援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想起多年前的经典一战。

大格的回归极大的增强了国安队的攻击能力,使一支一直受困于锋无力的球队,几乎无所不能,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中是这样的。不过,这毕竟是大格回归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队也多少有点大意失荆州的意味,国安队后面的对手肯定不能等闲视之,所以能否继续保持神勇的状态,盘活球队的进攻,在随后的联赛中继续攻城拔寨,才是对国安新攻击群最大的考验。

相关报道:

战报:

国安1-0墨尔本取亚冠开门红 大格致命一击

长春客场0-1鹿岛出师不利 全场被动难憾劲敌

声音:

洪元硕:新人发挥正常需改进 满意小将祝一帆

徐云龙:满意首胜心态需改 重新适应工体狂热

特写:

大格格让国安脱胎换骨 回归首演勾火枪手回忆

国安5强援工体齐亮相 奥托徐亮已成京城新宠

关注:

国安墨尔本刺刀见红 徐亮飞铲险引发冲突(图)

主裁遭绿光攻击 黄博文穿错裤子无奈染黄(图)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