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5强援工体齐亮相 奥托徐亮已成京城新宠

2010年02月23日21:55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盘点国安5名新援的表现,奥托表现抢眼,徐亮尚欠磨合,吴昊中规中矩,罗斯经验丰富。只有王晓龙相对比较郁闷,因为短短几分钟的机会,难以展示他的才华。

腾讯体育讯 在征战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安遣上4名新援首发上阵杀敌,与墨尔本胜利一决高下。而在最后时刻随着王晓龙替补上场,国安本赛季5名重量级新援全部登场亮相,国安的新赛季“新人”待遇不薄!盘点这5名新援的表现,奥托表现热辣抢眼,徐亮尚显性急,吴昊中规中矩,罗斯经验丰富。只有王晓龙相对比较郁闷,因为短短几分钟的机会,难以展示他的才华。

大手笔应对双线作战 国安4新援热辣首发

卫冕冠军本赛季投入1500万的大手笔,新签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的外援前锋奥托,入选苏格兰队的后防骁将罗斯两大洋枪加盟。在此基础上,有着“任意球之王”美誉的徐亮一波三折后终披绿衫,使得国安边路实力有增无减。而吴昊和其鲁能队友王晓龙的联袂加盟,同样值得期待。

本场比赛,徐亮、吴昊、奥托、罗斯四名内外新援,被老帅洪元硕安排进了首发阵容。四名新援正好分布在从锋将到后场三条线上,其中奥托与吴昊分别作为身高超过1米90的球员,同时被派上场,这在以往的国安阵容中是难以想象的。而在同样的位置上,国安的后备军也并不弱。之所以让5名新援当中的四名新援首发上场,第5位新援王晓龙在第85分钟时,替换大格出场,一方面球队对新援寄予厚望,另一方面老帅洪元硕两条线作战的排兵布阵中,是比较从容的。

奥托表现抢眼 进攻桥头堡尚需磨合

本场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新援当属奥托无疑,作为上赛季绿城的首席射手,奥托加盟国安后的首场比赛,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水土不服”现象,相反在中场有力的支持下,奥托强力中锋的价值开始显现。作为国安进攻桥头堡,奥托冲锋在前,不时给对方门前形成威胁,有效的牵制了对方的防线,也给国安制造杀机铺平了道路。上半场最后10分钟内奥托连续两次射门,都险些形成得分。尤其是象他1米90的大个子,仍然可以作出半转身甚至倒钩射门的动作来,说明了巴西人身体的柔韧性是何等生猛。透过奥托在比赛中的勇猛有余,我们也发现,奥托与国安其他队友的配合尚有待进一步强化。如果表现更“无私”一些的话,或许国安本场比赛的比分将会扩大。

徐亮得到充分信任 稍显性急留遗憾

虽然是首次代表国安队比赛,但徐亮得到的信任,是令人欣喜的。除了重要的定位球基本由徐亮包揽外,徐亮在中场和前场的抢断相当积极,很明显徐亮希望迅速进入状态融入到球队,并期待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国安球迷。然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徐亮主罚的几次定位球,并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威胁,而自己也因为故意手球吃到了一张黄牌。

罗斯吴昊展露才华 王晓龙喜中有忧

作为曾经入选过苏格兰队的后防中坚之一,罗斯在本场比赛中,坐镇边后卫,表现可圈可点,准确的卡位与及时的回防,帮助国安队逃过劫难。特别是下半场进入到最后时刻,正是罗斯的一次机智卡位,令对方极有威胁的进攻化为无形。本场比赛,同样镇守后卫的吴昊,与徐云龙搭挡中后卫,得到了老帅出乎意料的器重,与山东鲁能渐被边缘化形成了鲜明对比。比赛中,吴昊表现积极,虽然也有两次失位现象,但总体看来,还是中规中矩,基本展示了他的特点。唯一稍显郁闷的新援,可能就是王晓龙了,因为当他第85分钟替补上场时,留给他表现的机会屈指可数。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虽然王晓龙得到了上场机会,但在洪元硕的心中,他的作用很显然与另外四人还有差距。

相关报道:

战报:

国安1-0墨尔本取亚冠开门红 大格致命一击

长春客场0-1鹿岛出师不利 全场被动难憾劲敌

声音:

洪元硕:新人发挥正常需改进 满意小将祝一帆

徐云龙:满意首胜心态需改 重新适应工体狂热

特写:

大格格让国安脱胎换骨 回归首演勾火枪手回忆

国安5强援工体齐亮相 奥托徐亮已成京城新宠

关注:

国安墨尔本刺刀见红 徐亮飞铲险引发冲突(图)

主裁遭绿光攻击 黄博文穿错裤子无奈染黄(图)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