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1人戏耍利物浦恍若伊布 2500万仍能升值

2010年02月22日0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城与利物浦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阿德巴约站在后门柱准备争抢角球,他的球衣背后号码因为泥水的侵染,已经变得模糊不清。这场比赛中的阿德巴约,距离全场最佳,只差了一个进球。

由于特维斯回阿根廷照顾早产的妻子,同时圣克鲁斯、贝拉米又伤势初愈,曼奇尼在前锋线上值得信任的健康球员只剩阿德巴约可用。面对曼城球迷对他懒散的批评,阿德巴约终于在球场上进行了最积极的回应。

8次铲抢,还有1次禁区内的头球解围。在铲抢次数方面,阿德巴约仅次于德容的10次,多哥中锋俨然成为曼城防线的第一道墙,而且还非常有效,这不是他过去在球场上散步的风格。第23分钟,巴贝尔后场横传失误,机敏的阿德巴约将球拿到后扯向右路,接着右脚直塞禁区内的爱尔兰,背身拿球的爱尔兰已形成单刀,结果他以为自己越位,反而又将球回敲到禁区前。看到这一幕,阿德巴约无奈地向爱尔兰摊开双手,表示不理解。这是曼城全场最好的机会之一。

之所以说是最好的机会之一,是因为曼城还有另一次堪称绝佳的机会,而这,仍旧和阿德巴约有关,更重要的是,这还是多哥人在前场积极拼抢的结果。

曼城大部分时间处于守势,全场控球仅有44%,射门5次比客队利物浦少了2次。他们的大多数进攻,都只能依靠简单的长传,利用阿德巴约的高点,为第二点创造机会。比如第78分钟的这次进攻,曼城后场大脚解围,在阿德巴约的干扰下,阿格误将球顶向中路,斯科特尔因为场地湿滑没能接住球。阿德巴约从他身边溜过直插禁区形成单刀,但可惜的是,阿德巴约趟进禁区时略将球趟大,被回追的斯科特尔将球捅出了底线。

从1月31日重新参赛以来,阿德巴约在6场比赛中打进3球,前3场各进1球,后3场没有进球。与他在阿森纳后期相比,阿德巴约的状态并未有太大的下滑,他在2007-08赛季的巅峰期48场打进30球助攻5次,离开阿森纳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2008-09赛季,38场有16球8次助攻。本赛季阿德巴约状态有起伏,但依然在22场比赛中完成9次3传。

如果能在前场得到更多的支持,阿德巴约应该能给曼城提供更大的帮助。他在前场的拿球、护球和做球能力,极像曼奇尼在国米所器重的伊布,尽管伊布更加硬朗,脚下技术也更秀丽。由于目前的曼城,是按照马克-休斯以边路为主而打造的球队,阿德巴约在阿森纳习惯中路配合的风格在曼城并不存在,这多少制约了他的发挥。曼奇尼需要这个夏天为曼城做一次调整,为阿德巴约找到更好的炮弹输送者。这还不是一个最顶尖的阿德巴约,曼奇尼能让他找到最顶尖的自己,即便他的身价已是2500万镑,但很明显,阿德巴约还能升值。(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