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国三兄妹齐战冬奥会 转投“敌国”实现梦想

2010年02月20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三兄妹齐战冬奥会 转投“敌国”实现梦想

图为代表日本参加冰舞比赛的凯西-里德和克里斯-里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对里德一家的三兄妹来说,征战冬奥会,似乎与所谓的为国争光无关。

艾莉森、凯西和克里斯,冬奥会之前,他们三兄妹还坐在位于新泽西的家中,和父母罗伯特、纪子共进晚餐,可来到温哥华,他们却成了对手。三人都是花样滑冰冰舞项目的运动员,尽管他们都是美国人,不过,凯西和克里斯配对,身上披着的是日本队战袍。艾莉森更是代表格鲁吉亚出战。冬奥会的国际化效应可见一斑。

由于美国代表队云集了众多顶尖的冰舞选手,凯西和克里斯无法成为国家队一员。但是,由于他们的母亲纪子是日本人,所以冬奥会赛前,纪子带着她的孩子找到日本冰舞协会。最终,凯西和克里斯如愿成为日本代表团的一员,代表着母亲的祖国征战温哥华冬奥会。

“事实上,我的孩子们都有很高的水平,参加冬奥会是他们的梦想,所以,我为什么不想方设法帮他们做点事呢?”纪子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纪子嫁给美国人罗伯特,并生下三个孩子,“我最大的愿望是看到凯西和克里斯和美国代表队打比赛,尽管我知道他们俩没有取胜的机会。”

冬奥会毕竟不同于夏奥会,由于受到气候、设备、器材等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从事冬奥会项目的运动员远远少于夏奥会的运动员,尤其是双人项目,当一名实力超群的运动员在本国找不到合适的搭档,他只能将目光伸向国外,从这个角度上说,冬奥会双人项目与网球颇为相似。艾莉森就是个例子,在美国,她根本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搭档,可她又不想放弃冰舞,无奈之下,她只能将触角伸向国外,2009年5月,在多方联系下,她终于找到一 名“意中人”——来自格鲁吉亚的奥塔·贾帕里兹。四个月之后,两人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争取到温哥华冬奥会参赛资格。去年11月,艾莉森拿到格鲁吉亚护照,如今,她拥有美国和格鲁吉亚的双重国籍。

“我相信所有知道我们家庭情况的人都会大吃一惊,”凯西觉得,三兄妹代表非本国的其他两个国家参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但是能在冬奥会赛场上相遇,我们真的很兴奋。无论代表哪个国家参赛,我们都相信这段经历会让我们终生受益。”(里奥)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