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致命一环多年无解药 两大废材毁青年军

2010年02月18日0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3:45,2009-1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第1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在巨龙球场,阿森纳客场1-2不敌波尔图,门将法比安斯基的2次失误送给波尔图2个进球。

严格来说,波尔图全场的绝对机会并不多,90分钟一共16次射门,有6次命中。抛开2个丢球,另外4次射门没有1次属于绝杀性质的1对1射门。实际上2个丢球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没有法比安斯基的低级失误,阿森纳完全可以从巨龙球场全身而退。

第1个丢球,法比安斯基没有任何借口可言。第11分钟,瓦雷拉右路突破传中,法比安斯基选择出击准备接球,结果他发现球直飞球门,又慌忙地倒地回扑,由于球在门前弹了一下影响了法比安斯基的判断,结果球被法比安斯基直接挡进了球门。场边温格的脸顿时拉长,在欧冠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绝对是任何教练都无法容忍的。

但一切都没结束。第51分钟,坎贝尔后场右脚回球给法比安斯基,法比安斯基先脚触球,然后用手将球捡起,主裁判汉森立即判罚给波尔图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米歇尔找法比安斯基要球,法比安斯基不给。随后汉森示意法比安斯基交球,米歇尔得球后将球放在地上迅速快发。此时主裁判汉森正挡在仍在抗议的坎贝尔面前,而且他单手向上,是一个表示间接任意球的动作,不过看到波尔图的快发,汉森并没有鸣哨吹停。球来到法尔考脚下,正在向回走的法比安斯基来不及反应,眼睁睁的看着法尔考推射空门得分!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温格承认法比安斯基此时缺乏经验,他至少应该等队友回防到位后,再将球交出,温格说:“如果法比安斯基不交球,那么他会违反规则。他交了球,结果对方就进球了。这是规则的问题,或者说是裁判执法的问题。”

法比安斯基在今年4月就将年满25岁,在这样一个年龄的门将,经验应该已不是问题,但频繁的失误表明,法比安斯基距离一名优秀门将还有很遥远的距离。在足总杯1-3被斯托克城淘汰时,为阿森纳把门的就是法比安斯基。他在面对对方传中球时的犹豫以及判断错误,给阿森纳造成了巨大损失。用法比安斯基替代阿穆尼亚,温格也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他在赛前还曾表示:“我对法比安斯基有绝对的信任,他已经展示出他的才华。在一些比赛中他确有经验不足的地方,比如对切尔西(足总杯半决赛)。但我始终认为,他是一名很有才华的门将,犯错也是进步过程中的一部分。”

不过这次,法比安斯基的犯错的代价实在太大,很可能葬送本赛季阿森纳的欧冠征程。如同阿穆尼亚在联赛中的不断错误,让阿森纳在对曼联、切尔西时处于不利局面。

自从莱曼在2007-08赛季离开后,阿森纳在门将一环始终不算稳固。阿穆尼亚从没证明自己是一个顶级球星,而法比安斯基正变成一个神经刀。在巨龙球场坐在替补席上的意大利门将曼诺内,可能将在本赛季余下阶段,温格重点考察的对象。(王夕)

相关新闻:

视频:阿森纳大玩头球空中接力 坎贝尔定乾坤

视频:阿森纳门将低级失误 手球门裁判帮倒忙

阿森纳致命一环多年无解药 两大废材毁青年军

阿森纳归来老闸成唯一支柱 若没他枪手早崩溃

脑残门将+亨利门主裁害阿森纳 温格暴怒骂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