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森纳归来老闸成唯一支柱 若没他枪手早崩溃

2010年02月18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晨,一场备受瞩目的欧冠1/8决赛在葡萄牙巨龙球场打响,主场作战的葡超霸主波尔图虽然以2比1力克阿森纳,但却被枪手青年军带走了一个致命的客场进球,而打进这一球的正是冬歇期回归阿森纳的老将坎贝尔,这位35岁的擎天黑塔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头球破门实现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由于主力中卫加拉小腿旧伤复发,本场比赛,冬歇期自由加盟阿森纳的老将坎贝尔与维尔马伦组成了枪手的中后卫组合。赛前,温格表示了自己对于坎贝尔的信任,“虽然索尔(坎贝尔)已经35岁,但他的经验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在我看来,他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可以帮助球队打进8强。”

比赛开始后,波尔图的巴西中锋胡尔克异常活跃,负责盯防巴西人的坎贝尔则有些应付不来,多次被对手过掉。好在坎贝尔还有着身体优势和丰富的经验,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波尔图形成快速反击,哥伦比亚射手法尔考长驱直入,但就在他杀入禁区的一瞬间,老将坎贝尔的飞铲准确无误的将球铲出,化解了一次险情。而在波尔图取得领先后,坎贝尔第一个做出回击。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纳斯里发出角球,前点的维尔马伦头球后蹭,后门柱的罗西基又将球顶到门前,埋伏在禁区里的坎贝尔轻松将球顶入。进球后的坎贝尔兴奋异常,阿森纳的一干小将则纷纷上前恭喜这位老大哥,教练席上的温格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要知道,坎贝尔在阿森纳的上一个进球还是2005/06赛季阿森纳1比2输给巴塞罗那的欧冠决赛,当时他也是头球破门。

易边再战后,在上半场比赛中成为英雄的坎贝尔却走了霉运。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坎贝尔后场右脚回传球给法比安斯基,波兰门将先用脚触球后用手接球却被主裁判汉森判罚了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随后波尔图的米歇尔趁阿森纳球员尚未有任何准备时快开任意球,法尔考禁区内轻松将球打进,法比安斯基对此毫无反应!

虽然输了球,但坎贝尔整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媒体们的赛后评分中,坎贝尔的得分在阿森纳队内都首屈一指。《天空体育》给坎贝尔打出了6分,仅次于得到7分的纳斯里,而《进球网》则给他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分,并评价道:“坎贝尔用4年来的首个欧冠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作为一名替补,坎贝尔的价值要远高于不靠谱的西尔维斯特,这也是温格弃用后者而选择坎贝尔的原因。对阵波尔图的比赛,他不仅和维尔马伦配合默契,还用一个关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依然可以成为比赛的主角,而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也使得阿森纳看到了第二回合在主场实现翻盘的希望。(pires)

相关新闻:

视频:阿森纳门将低级失误 手球门裁判帮倒忙

阿森纳致命一环多年无解药 两大废材毁青年军

阿森纳归来老闸成唯一支柱 若没他枪手早崩溃

脑残门将+亨利门主裁害阿森纳 温格暴怒骂娘

欧冠-阿森纳1-2负波尔图 门将犯错坎贝尔进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