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王濛短道500米摘金势在必得 谨防韩国小动作

2010年02月17日1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冬奥代表团将在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向本届冬奥第二金发起冲击,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里,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冠王”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具有绝对统治力,就像美国速滑名将阿波罗所言,王濛的女子500米是短道项目里最缺乏悬念的较量。

王濛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获得者,荣膺2004、2006、2007、2009四届世锦赛500米金牌,在国际滑联世界杯赛连续六年摘得500米总冠军,并且是历史上唯一的“42秒小姐”,保持着42秒609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温哥华冬奥会王濛状态尚佳,在女子500米预赛竟然通过“背着手滑行”的方式,以43秒926刷新了传奇巨星大杨扬尘封八年的冬奥会纪录,随后作为队长又率领队友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打破冬奥会纪录。

王濛将在18日上午连续参加女子500米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以她超强的个人能力,只要自己不失误,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战胜她。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全部分站赛,同一项目保持100%胜率不败金身的仅有王濛的女子500米。

据王春露领队透露,训练时王濛单圈速度可以轻松达到8秒7,而中国男选手的单圈速度也仅仅是8秒6,也就是说,王濛的绝对速度不在男运动员之下。启动速度快,爆发力惊人、滑行效果奇佳,“濛旋风”看上去无人能挡。

王濛的绝对实力毋庸置疑,但还需要提防对手故意犯规等意外情况,韩国队有赵海丽、李恩星、朴升智三名选手跻身500米1/4决赛,一旦她们采用“自杀战术”,牺牲一名运动员故意向王濛犯规,后果不堪设想,1998年长野冬奥会王春露就曾遭暗算丢金,那次意外令人记忆犹新。

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里,为了冲击金牌,韩国的李浩锡众目睽睽之下,向队友盛锡贝犯规,导致两人双双摔出赛道。韩国人急了连自己人都不会放过,王濛这样的夺冠大热,肯定会成为她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美国猛女凯瑟琳、加拿大的杰西卡,韩国三姝赵海丽、李恩星、朴升智,都具备不俗实力,但在绝对速度上均难及王濛,韩国三姝本赛季世界杯从未跻身过三甲,如果不采取犯规等小动作她们很难掀起波澜,可是话说回来,韩国队极少光明正大的比赛,怎么可能特别规矩的比赛呢?

中国美女刘秋宏因伤高挂免战牌,使得女子500米王濛少了最强帮手,预赛里赵楠楠没有顶住压力摔倒出局,如今仅剩下周洋与王濛并肩作战。然而,周洋是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冬奥会之前,整个赛季都没滑过500米,她的耐力有余,速度不足,等到了决赛,王濛很可能陷入孤军奋战的逆境。

王濛如果顶住缺少强力队友护航,可能遭遇韩国队故意犯规等不利因素干扰,就将无限接近蝉联女子500米金牌的目标。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02年冬奥会由杨扬夺得女子500米金牌,2006年冬奥会王濛蟾宫折桂,如果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实现卫冕,就将创造历史,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前无古人的三连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