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东亚四强赛:国足2-0中国香港离冠军一步之遥

2010年02月14日18:07新华网马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亚四强赛:国足2-0中国香港离冠军一步之遥

2月14日,中国队球员曲波在比赛中起脚射门得分。当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男足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最终,中国队2:0胜中国香港队。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新华网东京2月14日电(记者马杰)国足在农历新年大年初一为球迷送上贺岁礼物,2比0战胜亚足联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至此,中国队以两胜一平,进5球而未失一球的成绩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此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0比0战平东道主日本,3比0大胜韩国,离冠军及50万美元奖金仅一步之遥。如果随后日本对阵韩国不能取得2个净胜球以上的胜利,中国就将再次夺冠。

面对中国香港队的密集防守和门将叶鸿辉的出色发挥,中国队虽然拥有几次破门机会,但始终未能改变比分。直到临近中场休息,曲波接刘建业妙传,禁区右侧起脚劲射,才取得1比0领先。

下半时,姜宁替换郜林上场。第75分钟,姜宁突破到禁区左侧,中国香港队李志豪被迫从身后将其铲倒,在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国足点球。曲波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叶鸿辉判断失误,扑向另一边,国足扩大领先优势,2比0。

2005年,中国曾经在这项赛事上以一胜两平的成绩摘得冠军。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