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重现两年前痼疾 托雷斯替身成红军罪人

2010年02月11日10:02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输给阿森纳,但从场面到比赛内容,利物浦的表现并不差。贝尼特斯憋急了,蹦出一句:“我们真的干得不错,防守很好,也有好几次机会。可惜……”可假如机会不能转化为进球,那一切等于白搭。

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特别是在英超这样高节奏的赛场,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作出最准确的动作,那么就该是浪费机会之王。就像本场比赛利物浦的正印中锋恩格戈,在绝佳机会未能把握住之后,那么球队最终输球,也就只能怪罪在他身上。

比赛中,恩格戈其实最有机会为利物浦带来进球的。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利物浦中场断球打反击,杰拉德送出的球路正好,恩格戈插上的位置也合适,冲过去就是一个单刀球,前三步,恩格戈确实是超过了他的老乡加拉,速度的优势很明显,可是临近禁区的时候恩格戈稍有松弛,却又被加拉追回来用脚将球铲出。好好的单刀球变成了后卫出彩的表演,加拉也凭借这一铲被《天空体育》评选为全场最佳,可想而知利物浦人心中的郁闷。

这又让人想起几天前的墨西塞德郡德比大战,恩格戈在比赛中其实也是有机会扩大比分的,可惜杰拉德给他送出的直传,他又是在关键的禁区内将球停错了方向,最终被后卫解围。一名顶级射手和一名半成品,差距就在最后那一步。

托雷斯可以半天不摸球,半天不射门,但只要最后临门的一刻来临,他总不脚软。例如去年在最后时刻连进切尔西两球,不是机会的机会他都可以把握住。而恩格戈,他身体的柔韧性和速度都是出类拔萃,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可唯独到了最后临门的一个环节,让人放心不下。

而贝尼特斯冬季放弃引进新前锋,唯独留下恩格戈,是给法国人投了信任票。但从比赛的状况来看,20岁的小将本赛季留下6个进球,但多为锦上添花之作,独当一面的进球少。像对阵斯托克城、维冈的比赛皆属此类。年轻人有成长的空间,但也不能揠苗助长,一下子给他背负太重的责任。

在托雷斯没抵达英超之前,利物浦最大的问题是锋无力。当时贝尼特斯“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可就是没有把握住,很遗憾”之类的话听过了无数遍。可事到如今,利物浦还是存在着这个问题,除了托雷斯,球队就没有一名配得上豪门的中锋。很有特点的前锋,诸如克劳奇、罗比-基恩、贝拉米等人先后被放走,留下的又不堪重用。

切尔西没了德罗巴,阿内尔卡仍旧是球队进球的保证;曼联缺了鲁尼,还有潇洒哥贝尔巴托夫;而利物浦缺了托雷斯还有谁?千万别说库伊特,他只是右前卫,客串中锋可以,长久摆在单前锋位置,连贝尼特斯都知道不合适。

(Mars)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