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基石赐沙皇最低分 有他在红军不缺斗志

2010年02月11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输给阿森纳,利物浦全队上下都显得沮丧。不过,再怎么沮丧,贝尼特斯总会找到球队积极的一面。比如说,最近8场联赛,利物浦只丢了2球,在前场进攻乏力的情况下,这是利物浦重提士气的关键。

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利物浦举步维艰。但最近的这个阶段,球队至少是保持着一个不错的排名,他们还处于前四名。利物浦赛季初曾多次打出高比分,球队会莫名其妙丢球,而现在的后防线也变得秩序井然:算上今天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利物浦近8场联赛只丢了2球,红军的后防线有了可喜的变化。

而这些变化,得归功于后防领袖卡拉格。就像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卡拉格因伤下场后利物浦后防由于一时间来不及换防,让迪亚比突然插上完成破门,其余的时间内,阿森纳的绝对机会其实并不多,若非利物浦前场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有差距,比赛的结局如何其实很难说。

阿尔沙文素有红军克星的称号,加盟英超没多久,就已经在对阵利物浦的联赛交手中打进5球。上赛季俄罗斯人就在安菲尔德上演过大四喜,而本赛季两队首次在联赛中交手,又是阿尔沙文在比赛中完成致命一击。而今天沙皇无功而返,赛后得到《天空体育》5分的低评,全拜卡拉格所赐。

面对阿尔沙文的冲击,首发出任右后卫的卡拉格谨小慎微。他在面对俄罗斯沙皇的防守过程中很尽责,几乎没有给阿尔沙文太多拿球威胁本方球门的机会,从气质到斗志都超过了对手。比赛中阿尔沙文只有一次射门机会,而且放了高炮,其余时间,罕有作为,怏怏而归。

作为后防的核心,卡拉格的斗志无时不刻都在激励着队友们。上轮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卡拉格就尽显老大气质。当时皮纳尔前脚飞踹马斯切拉诺,而后不到30秒,卡拉格不需要考虑就将一个极不文明的背后飞铲送给了皮纳尔。尽管动作不雅,还得到黄牌,但卡拉格此举尽到的是一名老大的责任。有这样的为队友倾心着想的“球霸”在,队员们自然是斗志满满。球队赢得德比大战,卡拉格还入选了上周《天空体育》的最佳阵容,这便是人们对利物浦更衣室老大的认可。

本赛季,利物浦从前锋线到后防线都经历了多次伤病,后卫当中,只有卡拉格像铁人一样保持着最高的出勤率。仅在联赛中他就出场24次,居球队之首。从中后卫到右后卫,卡拉格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是利物浦后防的基石。

今天比赛打了不到一个小时,卡拉格因伤被迫离场,贝尼特斯也给出了解释,“卡拉格的内收肌有些问题,看上去并不严重,但是他无法再坚持比赛了。我们将在接下来两天看看他的感觉。”今天比赛后,利物浦有一周的时间调整,随后再出战欧联杯,卡拉格也正好有个休整缓冲的时间。目前看来,利物浦的后防还差不了这位定海神针。

(Mars)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