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鹿特丹赛小德赢澳网后首胜 柳比西奇完败出局

2010年02月10日0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44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荷兰鹿特丹世界锦标赛今日进入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 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与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交锋时以6-2和4-1大比分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成功晋级第二轮。而7号种子柳比西奇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法国老将贝纳特乌,遗憾止步首轮。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开始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在之前的澳网赛中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老对手特松加击败,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法网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他早早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塞尔维亚人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再次破发得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战成30-30之后连得2分完成破发,对手随后因伤宣布放弃比赛,德约科维奇自动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仅仅打了5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迎战法国老将贝纳特乌,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6次交锋,之前保持4胜1负优势的柳比西奇在本场比赛中却状态全无,首盘比赛他浪费了全部3个破发点,而对手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关键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柳比西奇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法国老将以6-3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柳比西奇的状态不见好转,他浪费了唯一一个破发点,而对手则取得多达6次破发机会并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贝纳特乌在一路保持领先并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将柳比西奇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其他比赛中,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通过两盘惊险的抢7以6-1、6-7(5)和7-6(6)击败法国选手罗德拉;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巴克尔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幸运落败者”捷克人哈吉克;土耳其资格赛选手伊尔汗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G-洛佩斯。(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