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带病作战也从未想过放弃 乐意接受No.2

2010年01月27日2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历经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之后,以6(8)-7、7-6(5)、6-1、3-6和1-6不敌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无缘四强。后两盘比赛,小德的表现让人失望,赛后的采访他道出了实情,原来他今天是带病作战。

Q:你的健康出了什么问题?

小德:首先,我要祝贺特松加,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应该赢得比赛。很不幸我没有办法在第四和第五盘打出我自己的水平。我不想为失利找借口,比赛之前我有点呕吐和腹泻,非常糟糕的感觉。你知道,这项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由于身体上的原因不能闯过比赛很糟糕。

Q:是你吃了什么东西吗?

小德:跟平常都一样。没有吃虾之类的东西,只是面食。我真的不知道,这真的很糟糕。

Q:你对去年在这里退赛还有印象吗?

小德:不,不,不。

Q:你什么时候感觉到病了?

小德:比赛之前我的胃就有点问题。第三盘比赛之后我感觉到问题严重了,我无法坚持下去,不得不在两局比赛以后去了洗手间,要不然我会吐在球场上。

Q:你的腿受伤了吗?

小德:没有。当你流失了大量的体液之后,你的引擎天会停止工作。第四盘和第五盘我的腿感觉很不好。我无法在底线跑赢他,这是主要问题。你知道,他的发球很出色,自信的很有侵略性。很不幸。

Q:你怎么看待他和费德勒的对决?

小德:我不知道也不关心。

Q:第四盘和第五盘你还是打出了一些伟大的得分,什么让你维持了你的水准?

小德:就像我说的,我几乎无法移动了,无法从身体上让自己投入。第四盘和第五盘我真的无法评判,就像是让我呆在场上希望他犯错吧。整项赛事我觉得我打的还不错,包括今天。对失利有点失望,因为我觉得今天我能赢。但生活还要继续,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

Q:你想过放弃吗?

小德:没有,没想过。

Q:如果穆雷不能赢得最后冠军,你将会成为No.2,这对你重要吗?

小德:对我来说,在比赛中走的尽可能远才是重要的。你知道,我在这里想做的更好,因为我感觉很好,打的也很好,在球场上感觉很自信,但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这才是最让我失望的。我没想过排名的问题,如果那样也不错,就像是有些东西你已经等了很多年了。但是,你知道,我很乐意接受。(BigFour)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