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轻松征程反拖累小德 苦战准备不足导致出局

2010年01月27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历经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之后,以6(8)-7、7-6(5)、6-1、3-6和1-6不敌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无缘四强。纵观小德本次澳网的征程,前四轮未经受考验反而让他对苦战准备不足,后两盘比赛体力透支的他已无力抵抗特松加凶猛的进攻,不得不遗憾出局。

经历了2008年的爆发之后,小德在去年一整年大满贯中的表现可谓让人失望:澳网八强因故退赛;法网第三轮就早早爆冷出局;温网也仅仅打进八强;美网虽然连续第二年闯进四强,但面对五连冠得主费德勒,他不得不再次止步。不过到了赛季末尾,小德重新振作,成功拿下三项比赛的冠军,但是一整年将近100场比赛的征战还是让他感觉到了疲惫,今年澳网之前,他没有参加任何正式的比赛,仅仅参加了表演性质的库扬精英赛,虽然当时表现出的状态并不十分出色,但毕竟为澳网储备了充足的体力。本次澳网,小德一路走来,运气实在实不错,打到第四轮,比赛对手的世界排名还在80开外。最终再送一场横扫之后成功闯进八强。不过过于轻松的征程也让小德能否经受苦战的考验有所担心,而今天的比赛结果恰恰印证了人们的担心。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破发对手,虽然也被对手破发一次,但第二次破发得手后还是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此时小德的失误却开始增多,最终被特松加抓住机会破掉了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抢七。首盘比赛,两人在发球成功率方面的表现不相上下,不过特松加发出了7记ACE,而小德一个也没有,还有三个双发失误。制胜分方面小德以9-27大幅落后,不过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上的优势还是让两人鏖战到了抢七。而最终进攻火力更猛的特松加还是笑到了最后,抢七中的最后两分全部是网前截击成功。

第二盘比赛中的小德又是率先破发,但他始终还是没能控制比赛,特松加反破一局后两人再次进行抢七。虽然小德在抢七中出现过急躁的情绪但关键时刻的上网帮助他成功拿下抢七,将总比分扳平。第三盘中,特松加在经历了两盘的鏖战之后体力有所下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给小德造成威胁,发球威力不在,失误也开始增多。结果让小德两次破发得手后轻松以6-1拿下。

不过比赛在第四盘急转之下,连扳两盘之后的小德疲态尽显,体力明显透支的他被重新振作的特松加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虽然之后小德稍有反弹避免了惨遭鸭蛋羞辱的尴尬,最终还是没没能挽回败局。决胜盘中小德已经完全被对手压制,不得不在连丢两盘之后遗憾出局。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前几轮过于轻松的征程让小德明显对苦战准备不足,前三盘比赛中他毫不惜力的奔跑虽然让他连扳两盘取得领先,但随之而来的结果即是无力抵抗对手的反扑。小德也不得不接受惨遭淘汰,遗憾出局的命运。(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