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马拉松曝舞弊丑闻 前百名有64位山东选手

2010年02月09日02:32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中青

本报讯“厦门作弊的事情弄得满城风雨,凭本人参加去年上海和今年厦门比赛的感受,上海的作弊应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本人亲眼看见上海有人跑接力!”1月31日晚,网友“road_runner”在跑吧论坛上贴出题为“刚刚看了2009上海马拉松的成绩,可疑之极”的帖子,质疑参加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的山东选手“扎堆儿跑”的现象。记者发现,在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前100名中,共有64名山东籍选手;第101名至第200名之间,山东籍选手有5人。在前100名选手的成绩中,的确存在网友指出的“终点成绩和转折点成绩几乎一模一样”的情况。

记者进一步查看这些选手的参赛号码,发现前100名的山东籍选手的号码集中在以下几个号段:在994号至1006号之间有9人;2719号至2728号之间有7人;最集中的是2842号到2865号之间的号段,有22人的成绩进入了“百强”,仅有2856号和2861号未跑进前100名。根据“成绩查询”显示,这22人中除1人来自兖州外,其余21人都来自济宁。

2月5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市体育局了解相关情况,被告知马拉松赛组委会有很多工作人员是退休返聘的老同志,目前不在单位。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