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马拉松作弊主角:不敢说无辜 怎么处罚都接受

2010年02月08日14: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调查厦门马拉松作弊案的过程中,山东省东方中学无疑是一个醒目的校名,因为他们有十多名学生被取消了成绩,而该中学的带队人就是常邵永。7日晚,记者找到了事件的中心人物常绍永进行了电话采访,而另外一位焦点人物杨文华(山东省济南市体育工作大队的带队人)的电话则始终关机。在整个对话过程中,常绍永始终表示自己只是帮忙报名,并且一改之前接受中青报记者采访时的说法(当时他说自己和杨文华从小一起长大的,住上下楼),反而坚称自己从不认识杨文华。

体坛:相信你已经看到了网上许多关于厦门马拉松作弊案的报道,作弊案的矛头现在全部都指向你和杨文华,不知道你自己对于这件事情有什么说法,是否需要辩解?

常绍永:我今天已经接到了十几个电话了,都是来问我这个事的。我想说,我不改电话号码,不关机,24小时接受各地记者采访,你们有什么想问的我都说。我现在也很后悔,我当时确实只是帮忙报名,早知道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肯定不会做这件事的。

体坛:那你认识杨文华吗?网上说你们两个是互相认识的。

常绍永:我从来都不认识杨文华,那时候是他自己找到我,让我帮忙给东方中学的这些学生报名。

体坛:你都不认识这个人,就敢帮他做事?

常绍永:我当时想也就是帮个忙嘛。那时候厦门马拉松赛报名已经截止了,后来我就找到那个灿星旅行社,那个小涂说他那里还能报名,我就先在他那里报了一个,后来又报了十几个。杨文华又跟我说,那些学生要安排住,安排比赛什么的,你得去一趟厦门啊,所以我也就去了。我在现场看了马拉松比赛,确实很精彩,我还在厦门观光游览了一圈以后才回来的。

体坛:你的意思是你是无辜的,并不知道作弊的事?

常绍永:我不敢说我是无辜的,毕竟在这个事情里我是帮忙报名的。现在事情也发生了,杨文华也好,东方中学的人也好我都找不到,我只能自己承认错误,我也向组委会写了道歉信。我希望全国的媒体记者也好、马拉松组委会的领导也好,你们要我怎么做我就做,要怎么处罚我,我都接受。好不好?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