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终需承认现状 衰老和伤病让他难再爆发

2010年02月08日06:1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3点30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战奥兰多魔术,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内线核心凯文-加内特表现平平,全场他13投5中只有13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入账,凯尔特人也遭遇强势逆转以89-96不敌对手。

在下半场开始时从容的为凯尔特人接连攻进三球顶住了魔术一波波的反击,依然为球队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的时候,加内特大概没有想到他和凯尔特人的噩梦马上就要到来这一点,否则他的表情不会显得那么轻松和从容。然而在遭遇一波24-3的疯狂进攻浪潮后,本来领先凯尔特人10分以上的他们却转眼间落后了10分开外,而当这波进攻高潮以33-5的形式终结后,凯尔特人已经输给对手17分了。

加内特本赛季在凯尔特人的作用有多大,这已经从过去一个不需要特意去讨论的问题演变成了一个几乎每次提及就要引起争论的话题。在一名职业生涯当中一度被指责为捞数据的欲望有些过于强烈的加内特开始“体现出数据以外的作用”一次次成为他的球迷用来掩饰他的状态下滑数据下降贡献下跌的借口的时候,实际上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就摆在眼前:在伤病和衰老面前,即使是加内特也已经无法继续那么强势和伟大。

加内特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然而在下个月就将年满34岁的他已经在NBA赛场上征战了15个年头,相比起大多数同龄的球员,高中就进入NBA的加内特身体方面经受了更多的磨难。随着年龄的增长,加内特的伤病已经越来越频繁。不去提上赛季最后时刻缺席了二十多场常规赛和最后的赛季报销,仅仅就本赛季来看加内特已经缺席了球队的11场比赛,大约四分之一的时间里这位昔日联盟最健康的铁人前锋只能作壁上观。另一方面,加内特的个人数据也呈现下滑趋势,场均14.6分7.3个篮板是他自新秀赛季以来的职业生涯最低谷,而场均仅仅0.8次封盖则更是他前所未有的职业生涯新低。在内线威胁的减少,对对手杀伤力的减弱,已经成为了加内特本赛季最大的问题。虽然关键时刻加内特的打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那也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看看霍华德在他面前的予取予求,看看自己全场大多数时间低迷的尴尬数据和球队遭遇的巨大逆转,或许加内特应该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的现状,而这已经是他唯一能够做到的事情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