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与加内特差距何在? 15年经验够他学一生

2010年02月06日11:19腾讯体育球场浪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 篮网客场与实力强大的凯尔特人较量,两队实力、经验以及对比赛节奏掌控的差距,在易建联与加内特之间的对位中真真实实地反应了出来。易建联刚进NBA的时候,球迷、专家和媒体都指望着他成为下一个加内特那样的队员,那时候的加内特刚离开明尼苏达前往波士顿,两名全能的前锋队员都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也许是命中注定两人难以在场上获得对位的机会,易建联无论在雄鹿还是在篮网,他和加内特都因为伤病一直没有多少对决的机会,此前在常规赛上仅较量了一次,易建联10分5篮板,投篮命中率60%,加内特15分7篮板投篮命中率70%。在本赛季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上终于有了一次正面的交锋机会,经过2008夏季魔鬼特训的易建联在和加内特的对位中侵略性十足,两人在篮下的肉搏中纠缠在一起险些发生冲突。那场比赛易建联在32分钟的时间里15投8中砍下20分8篮板,用出色的表现回应了加内特的挑衅。

自从夏季联赛后,易建联与加内特都一直没机会较量,两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折磨。不过易建联季前赛上对位加内特的火爆表现延续到了常规赛,场均13.9分6.8篮板的表现和上赛季相比也有非常大的进步,不过和加内特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场均18.5分9.6篮板4.2助攻1.7抢断的全能表现有太大的差距。

加内特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起起伏伏,最近几天传出消息称他的膝盖伤还存在问题,易建联上一场的表现开始回暖,与加内特的对位是他检验自己真正实力的好机会。上半场比赛加内特弹无虚发4投全中攻下了8分4篮板3助攻,易建联6投2中得到6分3篮板,无论从数据还是对球队的贡献上加内特都压易建联一头。

整场比赛下来易建联10投4中拿到10分5篮板,加内特8投5中攻下10分7篮板3助攻2抢断,从数据上看易建联似乎和加内特的差距不大,易建联在场上也非常有信心,突破、跳投和防守的时候都没什么压力,很放得开。易建联和加内特的差距是在经验上,是在作为球队攻防核心的层面上,加内特在强大的凯尔特人都无可取代,而易建联在实力羸弱的篮网,时刻要担心首发位置被最近表现出色的亨弗里斯抢走。

加内特在联盟已经混迹了15年,他对比赛的掌控,攻防两端的作用都是长年职业生涯历练的结果。易建联还是拿着新秀合同的年轻队员,还有大把的时间磨练自己,但是他要达到加内特今天这样的高度,真正成为下一个加内特,他还需要从加内特身上学习非常多的东西,加内特15年职业生涯的经验够易建联学一生。(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