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胡雪峰末节率队疯狂反击 攻破魔鬼主场成关键

2010年02月07日22:21腾讯体育贰拾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CBA第22轮开战,总排名第四位的江苏德玛斯南钢客场挑战总排名第二的新疆广汇男篮。最终,江苏队凭借球队老大胡雪峰在末节的突然爆发,艰难在新疆魔鬼主场拿下比赛,取得六连胜。

此役胡雪峰全场得到17分,并拿下9个篮板,3次助攻。其中近一半得分均来自末节。成为江苏队赢得比赛的关键球员。

江苏队主力后卫胡雪峰在首节比赛中虽然接连打出几次快攻,但偏低的命中率并没有对新疆造成很大威胁。第一节刚开局3分钟,胡雪峰就送给队友哈维一次漂亮的助攻。之后,胡雪峰利用速度抢断后轻松上篮。随后又是胡雪峰发动了几次快攻,但都没能得分。此时江苏队整体陷入得分荒。在新疆队一次进攻中,胡雪峰把欲入禁区飞身上篮的外援艾伦硬生生拉下来,被吹到一次恶意犯规。首节江苏队整体命中率不太理想,才没有把比分拉大,江苏22-20微弱领先。而胡雪峰也早早的吃到了2次犯规。

比赛进入第二节,江苏稍作调整,逐渐将火力点集中到了内线。而当家后卫胡雪峰在次节也是更加投入到了团队协作方面,来弥补暂时丢失的命中率。次节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就加大防守制造了新疆一次24秒进攻违例。随后,胡雪峰立即抓住机会果断打起快攻,由于对方球员回防即时,受到干扰的胡雪峰没能将球送进篮筐,还好队友抢下篮板补篮得分。身高只有185公分的胡雪峰利用自己很好的篮板球意识,也两次抢下进攻篮板,并给队友制造机会。本节尾声,胡雪峰在45度角外线终于出了机会,接队友哈维的大范围转移传球之后晃开对手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胡雪峰虽然只得到7分,但半场已抢下8个篮板。

回到下半场, 胡雪峰仍然未能进入状态,上来就是一次失误。新疆队逐渐已经把比分缩小。江苏全队再次陷入得分荒之后,新疆队势头猛起,顺利反超5分。两分钟过后,江苏队艰难的把比分缩小到只落后一分时,关键时刻胡雪峰则接连出现了两次带球失误,错失了大好的反击机会。随后似乎被体力所牵绊的胡雪峰又一次上篮不进,使新疆队再次将比分扩大。最后,胡雪峰一次进攻时又被吹了走步。末尾时间三分出手偏出。江苏队落后10分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末节比赛前半段,胡雪峰以及江苏全队仍处梦游状态。还好全队在防守端做足了工作,才使比分没有落后太多。在全场比赛还剩8分钟左右时,江苏队叫停。之后,江苏队员们逐渐振作起来。在一次防守中,胡雪峰成功断下皮球,顺势反击并造成了大巴恶意犯规。两罚全中后,胡雪峰再次组织进攻又造成了新疆犯规。此时胡雪峰判若两人,发动快攻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成功达成2+1,将比分缩小到3分。时间还有2分钟时,胡雪峰在右侧投中一记致命3分,使江苏成功反超。随后又是胡雪峰利用突破造犯规,再次两罚命中。最终江苏队依靠胡雪峰在末节爆发反扑成功,锁定了比赛的胜利。(贰拾叁)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