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联杯张帅不敌齐布娃 中国0比3惨败无缘晋级

2010年02月07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0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首轮比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继续在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斯洛伐克队。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场单打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连丢两盘以4-6和1-6惨败给对方的齐布尔科娃,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0比3惨败给对手,无缘晋级,接下来她们只能为保住世界二组的资格而努力。

中国队去年从世界一组降级,今年只能参加世界二组的比赛,结果她们在首轮比赛中就遇到了实力强大的斯洛伐克队。在昨天首个比赛日中,韩馨蕴以0比2不敌对方的齐布尔科娃,随后张帅又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汉图楚娃,0比2落后的中国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第三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152位的张帅迎战对方世界排名第30位的汉图楚娃,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张帅的开局还算不错,前8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中国小花取得一个破发点但是没有能够把握住。关键的第10局,齐布尔科娃在张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逼出破发点,张帅随后击球出现失误,斯洛伐克名将成功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一上来就破掉张帅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甘心就此认输的中国小花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对方的击球挂网,张帅成功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2。但是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齐布尔科娃在第4局又迅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巨大领先,第6局齐布尔科娃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她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7局张帅已经无心恋战,齐布尔科娃轻松保发后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张帅,帮助斯洛伐克队以大比分3比0提前锁定了晋级资格。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0比3提前锁定了败局,随后的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已经失去了意义。这场失利不仅使得中国队明年重返世界一组的希望落空,能不能继续保留世界二组的资格也成为了一个疑问。(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