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南美球星返巢现象频生 欧洲舞台无绝对吸引力

2010年02月07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英超曼城俱乐部在1月29日官方宣布,26岁的单车少年罗比尼奥租借至巴西的桑托斯俱乐部踢球,又一位叱诧欧洲足坛的南美球员重返故土。这已经是继罗纳尔多、里克尔梅、贝隆、阿德里亚诺等之后的不知道第几位“回家”的南美大牌球星了。

南美球员有天赋,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相比欧洲,经济方面则要显得落后很多。所以众多有潜力的南美球员被带到了欧洲大陆,取得成功的球员物质生活一步登天,获得了名誉、金钱、跑车大房子等一切让人羡慕的东西。但是就有一些南美球员在当年之年却离开了所有球员都向往的欧洲,重返家乡联赛踢球。什么原因使得最近几年南美球星“回家”现象频出,让他们不惜离开欧洲联赛这个足坛最高的舞台呢?

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欧洲与南美在足球风格上巨大差异,欧洲更注重整体打法,而南美更突出个人英雄主义。所以大批南美球员到了欧洲就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不适合欧洲的联赛,因此变得沉沦。但是当他们再次回到南美的时候,便又重获新生,焕发生涯第二春,有足坛疯子之称的帕勒莫就是这样典型的代表。

其次,由于从小生活环境所致,大多南美球员性格狂妄、孤僻。根据众多欧洲俱乐部教练和管理层反映,南美球员是最难管理的。南美球员几乎都有逛夜店的恶习,经常迟到甚至缺席训练和比赛。另外狂放不羁的性格,往往也很难与俱乐部的制度相适应。本来很有潜质的南美球员却与球队无法继续融合,里克尔梅、阿德里亚诺就是因为这种原因离开了欧洲。

另外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身体饱受伤病等困扰,使得这些球员不再适应欧洲高对抗的比赛,失去球队主力位置,难复当年之勇。于是他们选择回归家乡球队,准备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外星人罗纳尔多和卡洛斯这对老朋友正是基于这种原因,才先后加盟巴西科林蒂安。

当然像罗比尼奥这样回家乡效力就是为了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找回最佳状态,从而能够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之类的国际大赛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只是罗比尼奥的做法更为典型而已,此次26岁的巴西人在如此黄金的年龄毅然抛弃了代表最高水平的欧洲联赛而回国加盟老东家桑托斯,并不惜将周薪16万镑降至8万镑,可见世界杯对球员来说有多大诱惑力。

除了上述几个典型的例子,巫师贝隆、小毛驴奥特加、奇拉维特等都是在仍具备在欧洲顶级联赛一定的竞争力却离开欧洲重返南美的大牌球星。尽管他们离开足坛最高级别联赛的原因不尽相同,但是当他们返回家乡后,或是能找回从前的状态,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或是在联赛中找到快乐,发挥余热。就连如今在欧洲大红大紫的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也都表示将在巴西老家结束职业生涯。也许南美这块热土才是南美球员真正喜爱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他们才是自由的,在赛场上才能够尽情的展示自己。 (wade)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