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1800万天才本周离队 南美6将星竟同1命运

2010年01月30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1800万天才本周离队 南美6将星竟同1命运

曼联官网暗示安德森即将离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巴西中场安德森即将离开曼联。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里昂。

1月25日(本周一),安德森缺席了曼联当天的训练。为此,怒不可遏的弗格森对安德森处以高达8万镑的罚款。上周中曼联与曼城联赛杯半决赛第1回合的比赛,安德森表现非常糟糕,因此弗格森没有让他进入上周末对胡尔城的比赛名单,这最终导致安德森缺席训练。本周中和曼城的第2回合比赛,安德森也当然没有得到机会。

实际上这已经是安德森本赛季与弗格森的第2次冲突。去年8月赛季刚开始,安德森由于感觉在球队中地位下降,出场序列甚至排到了吉布森之后,也一度威胁离队。

2007年夏天,弗格森花费1800万镑从波尔图签下当时年仅19岁的安德森,并将鲁尼的8号交给了他。但这名巴西前腰在曼联的发挥并不理想,迄今98场正式比赛只为曼联打进1球,凭借这份数据,弗格森让他坐板凳并没有错。不过可能加盟之初,安德森被寄予了太高的期望,因此当他的地位发生变化时,令他感到一时难以接受。

南美球员在英超一直难以取得真正的成功,在曼联就更是如此。弗格森购进的贝隆、海因策、弗兰表现都差强人意,特维斯情况稍好。巴西球员方面,2002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克莱伯森是加盟曼联的第1名巴西球员,他在老特拉福德的冒险最终以失败告终。安德森则是第2人,如今也到了离队边缘。

南美球员难以适应英国足球,至少有2个关键原因。克雷斯波就认为语言的差异最令他郁闷,“我没法向别人解释我的想法,如果电费单来了,这也是个问题,光这些生活中的琐碎事就把我折腾得晕头转向。”其次就是天气问题。英国阴霾的天气是这些背井离乡的南美球员的天敌,从热带雨林投身于湿冷的英伦半岛,气候差异巨大,2003年8月,阿根廷联赛最佳射手菲格罗阿以250万英镑从罗萨里奥加盟伯明翰,在4个多月里,菲格罗阿只在英超联赛中替补出场一次,结果没等进入冬季转会期就被俱乐部送去了墨西哥球队蓝十字。谈起在英国的岁月,菲格罗阿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难忘阴雨连绵的气候。

曼联官方网站以另一种方式,“官方宣布”了安德森的转会。在俱乐部新闻的头条中,曼联以“报纸消息”的形式,暗示安德森将被租借给里昂。值得一提的是,安德森的转会很可能被加入到里昂门将略里加盟曼联的转会中,这意味着安德森将不会再重返曼联。(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