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南美先生欲携弹参加世界杯 不顾生命只为圆梦

2010年02月06日2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没有完全恢复,但卡巴纳斯的世界杯梦依然存在

尽管没有完全恢复,但卡巴纳斯的世界杯梦依然存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 据《米兰体育报》消息,遭遇枪击的前南美足球先生卡巴纳斯恢复神速,在恢复意识后他甚至表态:“我想要尽快参加比赛,并和国家队一起出战世界杯”。卡巴纳斯的主治医生马丁内斯并不否认这种可能性,不过也有其他外科医生指出,如果卡巴纳斯带着一颗子弹踢球,他随时可能在球场出现意外。

当地时间1月25日凌晨,卡巴纳斯在墨西哥城的一家酒吧遭遇枪击,当时子弹几乎穿越他整个头部。当时有人认为卡巴纳斯已经无法挽救,不过经过6天抢救后,这位球场上的神射手竟然奇迹般苏醒过来。卡巴纳斯的主治医生马丁内斯认为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不过与此同时他并不会取出其脑袋上的子弹,因为这不仅非常困难,而且可能导致他生命危险。

卡巴纳斯恢复意识的第一时间就想到足球,他低声对父亲表示:“我想要尽快参加比赛,并和国家队一起出战世界杯。”马丁内斯医生认为卡巴纳斯的愿望并非没有可能,他表示:“卡巴纳斯可以回归球场甚至用头球射门,因为人的头盖骨是非常坚硬的,隐藏在他脑袋中的子弹应该不会轻易移动,他应该不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

不过由于卡巴纳斯的案例非常特殊,马丁内斯也不确信是否真的不会再有生命危险。而马丁内斯一名叫古斯塔沃的同事则对此表示悲观,他表示如果卡巴纳斯还要继续踢球,他随时可能在球场上暴毙。“他在球场上的每一次触球和对抗都存在危险,如果他坚持要上场踢球,很可能导致子弹突然发生位移,从而出现大出血暴毙的情况,”古斯塔沃表示道。

事实上卡巴纳斯目前都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马丁内斯医生就表示,以上关于他重归球场的推论,只是建立在他目前恢复神速的基础上。“他在大脑的血肿正在减少,不过目前四肢依旧不能动弹,”马丁内斯表示,“只有等他完全恢复后我们才会让他出院,不过目前情形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在卡巴纳斯恢复意识后,枪击现场的更多细节也被曝光,《米兰体育报》特意提到,当时匪徒用枪指着卡巴纳斯,但这位巴拉圭人却无畏的表示:“有种就来吧!”,随后匪徒竟然真的开枪。现在巴拉圭的球迷都在为卡巴纳斯祈祷,他们期待这位球队当家前锋能够保持面对匪徒枪指时的勇敢,努力和病魔抗争并重返赛场去南非接受意大利、斯洛伐克和新西兰的挑战。

现年29岁的卡巴纳斯曾在2007年当选为南美足球先生,目前他效力于墨西哥的美洲队,此前他一共代表巴拉圭出战44攻入10球。在此前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卡巴纳斯是巴拉圭出线的绝对功臣,他一共为球队打入6球。(tony)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