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许昕3-1轻取郝帅 夺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2010年02月06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许昕3-1轻取郝帅 夺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男乒“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在厦门训练基地进入决赛的争夺,这场颠峰对决在90后小将许昕与郝帅之间展开,经过四局大战,许昕3-1(11-7、9-11、12-10、11-8)击败郝帅,获得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独家现场比赛视频)

男乒八大主力首轮捉对厮杀,结果四场比赛有三场爆出冷门,马龙、王皓、马琳这三位当今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纷纷出局。半决赛郝帅先输两局随后上演大逆转,3-2击败陈玘。90后小将许昕则延续了近两年在队内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许昕便爆冷夺得了第三名,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许昕首轮3-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次轮挑落32岁老将王励勤,杀入决赛与郝帅争夺世乒赛首张入场券。

首局比赛开始,许昕率先发球,郝帅反拉球出了边界,三个回合后许昕3-0取得梦幻开局。此后郝帅中路突击,直取三分追至3平。从开场来看,技术处理都非常细腻,过去郝帅在球路上占据上风,但今天比的是心态。接下来许昕放高球侧身抢拉,连续得分以8-4扩大分差,郝帅半高球打到网下,失误送出一分,许昕迅速以11-7先拔头筹。

你认为谁将获得另外四张世乒赛参赛资格?

0
王励勤
0
马琳
0
马龙
0
郝帅
0
陈玘
0
其他

第二局郝帅发球形成对拉,许昕利用扎实的基本功放高球,郝帅两发失误,许昕2-0领先。落后的郝帅不甘落寞,连得三分3-2反超,趁着这一波上风球,郝帅再得三分打出6-0的得分高潮。中局郝帅牢牢控制局面,场上比分由7-5演变为9-7,许昕放高球追回一分,郝帅扣杀命中,迅而以10-8拿到局点,结果郝帅利用一个擦边球将比分锁定为11-9,场上局分变为1-1。

第三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前四个回合战成2-2。随后许昕搏杀,挑直线杀中路,直取三分以5-2领先。中局郝帅坚持利用肖战教练的战术,主动上手挑战得分,7-7。许昕防守能力较强,很快就以10-8拿到局点,郝帅发球抢冲追回两分,10-10,许昕先防守一板,随后侧身进攻连得两分,12-10,许昕2-1领先。

你认为小将许昕夺得首张世乒赛入场券是否出乎你的意料?

0
当然是
0
没有
0
不好说

第四局许昕显得异常兴奋,开场便以3-1占得先机,此后郝帅利用发球进攻得分,追至3-3后局面形成胶着,7-7后许昕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三次搏杀见成效,10-7,许昕拿到赛点,郝帅追回一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许昕11-8结束比赛,从而以3-1击败对手,获得首张世乒赛入场券。(菲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