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选拔赛二马失蹄王皓出局 许昕郝帅抢首张门票

2010年02月06日04:13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毛烜磊)“华夏银行杯”国乒男队世乒赛选拔赛在多场冷门中进行,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奥运男单冠军马琳、男单亚军王皓全部在第一轮就遭到淘汰,最终参赛8名选手中排名靠后的许昕和郝帅闯进决赛,两人将争夺首张世乒赛门票。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赛前被一致看好。结果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马龙被许昕连扳3局早早出局。“开局本来状态不错,准备也很充分。2比0领先后,许昕技战术有了变化,我打得有些急于求成,落后的时候又有一定侥幸心理。”马龙输球后很失落。刘国梁认为马龙后半程打得很保守,没有太好的应变。赛前冲着门票去,结果第一个出局,马龙独自一人坐在训练台上,看王励勤和张继科拼杀,神情很落寞。原本马龙将在半决赛对阵取胜的王励勤。

下半区更冷,急躁加上运气欠佳,奥运冠军马琳1比3输给老搭档陈玘,随后被看作男乒新核心的王皓0比3完败给郝帅。王皓赛后无奈地表示:“自己对阵郝帅,在线路、习惯落点上一向都很别扭,心理顾虑也比较多。另外郝帅是在拼我,心态上更好。”

队内前三号第一轮全部出局,半决赛依然是黑马横行。四大主力唯一的种子王励勤1比3不敌许昕。陈玘在一场激战后2比3输给郝帅。从未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的郝帅和许昕杀进决赛,两人将争夺首张世乒赛门票。有趣的是晋级决赛的两人得以继续留宿在基地旁的5星级酒店,输球的6人只能“灰溜溜”地搬回公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