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郝帅5局苦战逆转陈玘 将与许昕争冠军

2010年02月05日1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在福建厦门拉开战幕,男乒采取的是单败淘汰赛制,负者直接出局,只有冠军才能获得资格。在最后一场半决赛中,郝帅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比2逆转陈玘,晋级决赛。决赛中,郝帅将与许昕争夺最后的冠军。

郝帅和陈玘同是左手横板选手,但技术特点不同,郝帅手感细腻,台内球控制严密,反手位出色,但拉球质量不高。而陈玘爆发力很强,正反手位力量大,但台内球稍显粗糙。郝帅和陈玘分别在半决赛中击败王皓和马琳,都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两人也是实力相当,互有胜负。

首局郝帅开局3比0领先,陈玘利用两个发球和一个接发球得分将比分追到3平,两人又打到4平、5平,随后陈玘开始发力连得3分以8比5领先,郝帅也连得3分还以颜色,追到8平,局末双方相持到9平、10平,郝帅吃发球10比12落后,陈玘抢拉得手以12比10先下一城。

第二局郝帅开局2比1领先,此后便陷入低迷,失误频频,而陈玘越战越勇,很快就以6比2占的先机,此后陈玘再没给郝帅追分的机会,以11比2轻松的再下一城。陈玘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落后的郝帅背水一战,他加强台内球的控制并抓住机会进伺机抢攻,开局4比1领先,陈玘侧身抢攻追回1分,中局郝帅在相持中占据优势获得8比4的领先优势,局末陈玘反拍进攻出台,郝帅10比4拿到局点,陈玘挽救2个局点,最终郝帅还是以11比6扳回一局,大比分1比2落后。

第四局,陈玘开局3比0领先,郝帅马上叫暂停,重新上场后陈玘5比1继续领先,此后郝帅找回状态连追续追分,中局战到6平,两人杀得难解难分,7平、8平、9平,陈玘拉求出台,郝帅10比9拿到局点,陈玘追到10平,此后又战到11平、12平,陈玘发球和接发轮都抢拉出台,郝帅以14比12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平。

决胜局争夺进入白热化,两人开局战成2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郝帅在7比6领先1分后,陈玘叫暂停,随后两人战到8平,陈玘利用发球拿下两分以10比8拿到赛点,郝帅没有放弃也利用发球轮将比分追到10平,关键时刻郝帅没有保守,他反手拉直线得手以12比10锁定胜局。就此郝帅上演了大翻盘,以3比2战胜陈玘,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将与许昕争夺冠军。(whitney)

视频直击:

1/4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马龙2-3惨遭许昕逆转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王励勤3-2险胜张继科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马琳低迷1-3不敌陈玘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王皓0-3惨遭郝帅横扫

半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4强战 许昕3-1王励勤进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4强战 郝帅5局苦战逆转陈玘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