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庞卫国称不少小将具top16相 8年前说中丁俊晖

2010年02月06日14:36my147 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为期三天的2010年国际斯诺克明星挑战赛于2月5日下午在北航体育馆打响。揭幕战中,两位中青赛冠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最终年仅12岁的吕昊天2-4不敌史双阳,遗憾告负,16岁的史双阳则获得与“北爱新锐”马克-艾伦交手的机会。由于大赛经验欠缺,并且是首次与世界顶级高手正面交锋,史双阳在随后的比赛中0-5败给了自己的偶像马克-艾伦。

本次明星挑战赛是一场非常有分量的国际邀请赛,丁俊晖和亨德利是中英两国斯诺克球坛最杰出的代表,马克-艾伦则是世界斯诺克球坛新兴势力的前锋。吕昊天与史双阳先后夺得最近两站中青赛的冠军,代表了目前国内最有活力的新兴力量。

从比赛过程看,两个珍贵的名额给予这两位小将乃实至名归。揭幕战他们在世界斯诺克大师的注目下打得非常精彩,精准的进攻和连续得分能力均让人大为惊叹。虽然在走位上还需要雕琢,防守方面还需要磨练,考虑到他们的年龄与大赛经验的欠缺,能打出如此的水准令现场的资深台球人士也不由赞叹,认为他们的实力与当年丁俊晖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还更为出色。

这与国内名师庞卫国的观点不谋而合。前不久,庞卫国曾大胆预言国内不少小选手在不久的将来都有冲进世界排名TOP16的实力,许多年前他就曾这样预言过丁俊晖。庞卫国是最早去英国打职业赛的内地球手之一。据他回忆,七、八年前当他还在英国的时候,当时还没到打职业赛年龄的丁俊晖的名字就已经被许多英国球手所熟知,许多人向他打听丁俊晖的情况。庞卫国毫不含糊地告诉他们“丁俊晖是TOP16那样的选手。”“我这样告诉他们并不是说当时丁俊晖已经有那样的水平,而是他有那样的潜质取得那样的成就。”庞卫国解释说。果不出所料,数年后丁俊晖按照他的预言走进了世界排名的TOP16之列,期间夺金揽冠,成为同龄职业选手中的佼佼者。

如今,中国的斯诺克环境已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是仅次于英国的第二大斯诺克强国。今年一月在佛山举行的中青赛,庞卫国带领好几位小弟子前去参赛,其中除了年龄最小的中青赛冠军吕昊天外,其他几位小将在上几站比赛中也都有打入前几名的记录,可以说是支“小明星队”。

在比赛的那几天时间里,除了给弟子们作及时调整,庞卫国还一直默默观察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的表现,“他们中不少人以后都有冲进TOP16的实力”,庞卫国说。“我们以前打球的时候,过百是件很稀罕的事,现在对他们来说已经很平常了。”通过这样的对比,庞卫国预言几年后,这些小选手将成为世界斯诺克球坛的一支劲旅。虽然庞卫国没有给出具体的名单,但通过这次明星挑战赛的大舞台可以看出,以吕昊天和史双阳为代表的众多小选手能比肩甚至超越同年龄阶段的丁俊晖,后起之秀们的前景没有理由不让人乐观。(MY147 罗小平)

(my147 我的台球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