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利物浦欲挖天才教练 意甲第二高薪名帅恐出走

2010年02月06日0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欲挖天才教练 意甲第二高薪名帅恐出走

利物浦欲挖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

腾讯体育讯 卡佩罗走了,特拉帕托尼走了,之后是安切洛蒂、斯帕莱蒂、曼奇尼……近年来,意甲在失去球星的同时,本土名帅也不断被挖走。2月5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披露,普兰德利,也面临着离开意甲的危险。利物浦,已经向普兰德利发出了邀请。

近年来,受海外高薪的诱惑,许多意大利的名帅纷纷出走。斯帕莱蒂去了俄罗斯,卡佩罗、安切洛蒂、曼奇尼则去了英伦。当前在意甲,除了穆里尼奥、莱昂纳多这样的外国主帅之外,意大利本土教练中,称得上是“名帅”的已经没有多少了。普遍认为,普兰德利是其中最为出色的。他不但在过去两个赛季,率领佛罗伦萨夺取前四名,而且还在本赛季的冠军杯上,率队双杀利物浦,震惊欧洲。

在《米兰体育报》去年9月公布的意甲主帅工资排行榜里,穆里尼奥以1100万欧元的年薪排在第一。普兰德利以180万欧元的年薪排在第二。尽管是意甲第二,但区区180万欧元的年薪,是很难留住普兰德利的。现在,普兰德利就面临着三支球队的邀请:尤文、利物浦、意大利国家队。

普兰德利与佛罗伦萨的合同将于2011年夏季到期。不过由于他年薪很低,即使毁约,赔上一年多的年薪,也没多少钱。《米兰体育报》披露,利物浦队已经同普兰德利方面进行了接触。在目前的红军,贝尼特斯的帅位已经摇摇欲坠。目前,红军已经接触了两位主帅,希望从中二选一选出新任主帅。除了希丁克之外,普兰德利也在计划之中。

长时间以来,普兰德利一直渴望着执教一支顶级球队来证明自己。2004年,他与曼奇尼、斯帕莱蒂三人竞争国米主帅的岗位,最终莫拉蒂选择了曼奇尼;2008年,曼奇尼下课之时,普兰德利也与莫拉蒂有过接触,但他又一次与豪门擦肩而过,国米选择的是穆里尼奥。2009年,普兰德利也与尤文走的很近,遗憾的是,布兰科选择的是费拉拉。这一次,普兰德利还会错过豪门的邀请吗?

除了利物浦外,意大利国家队、尤文图斯也在密切关注普兰德利的情况,上述两队都把普兰德利作为换帅的候选人。不过,利物浦行动更早一些,他们与普兰德利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接触。

然而,佛罗伦萨不愿意失去普兰德利。当前,紫百合处于变革时期,穆图被禁赛,球队内有许多像拉贾季奇、凯里森、约维蒂奇、德-希尔维斯特里这样的年轻人,正需要普兰德利帮助这些新秀成长。所以,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近日开始游说普兰德利,希望他与球队续约。普兰德利对于续约的态度是:“现在只想着冠军杯,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态度很暧昧。

《米兰体育报》披露,佛罗伦萨已经预感到了普兰德利可能会离开,所以也启动了紧急方案。如果普兰德利撒手而去,刚刚被捧为“金座椅”的阿莱格里将可能火线入替紫百合军团。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