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直通赛马琳王皓均爆冷出局 许昕郝帅会师决赛

2010年02月05日1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兵发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队队内选拔赛在厦门展开,1/4决赛冷门不断,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奥运会男单冠亚军马琳和王皓悉数出局。半决赛,小将许昕一黑到底,3-1力克老将王励勤,“王皓克星”郝帅苦战五局,3-2淘汰陈玘,挺进决赛与许昕争夺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1/4决赛:许昕、王励勤、陈玘、郝帅过关

21岁的马龙上月刚刚取代王皓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乒联总决赛上,马龙决赛战胜许昕卫冕成功,在过去的交战记录中,马龙胜多负少。本次世乒赛选拔赛采用淘汰赛制进行,对此教练组花费了不少心思,刘国梁认为残酷的赛制就是为了制造冷门,谁能够顶住压力,谁就有机会笑到最后,赛前被看好的马龙没有做到,他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世界排名第15位的许昕逆转。

首局马龙进攻犀利,他在5-2的领先的良好状态下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牢牢控制局势,很快就以11-7取得2-0的领先。占据上风的马龙开始松懈,许昕抓住机会迅速改变战术,第三局6-6之后许昕连得四分以10-6拿到局点,马龙追回两分后停止前进的步伐,11-8许昕扳回一局。此后许昕放开手脚,11-6、11-7,连得两分完成大逆转,3-2击败“新一哥”挺进四强。半决赛,许昕挑战32岁老将王励勤。

张继科与马龙同龄,比老大哥王励勤整整小了十岁。从过去交手的记录来看,王励勤稍占上风,不过去年张继科势头较猛,现在世界排名是第12位。这场新老对抗给年轻小将上了一课,张继科苦战五局,2-3不敌老大哥王励勤,成为第二个淘汰者。

下半区第一场在双打黄金搭档马琳和陈玘之间进行,两名队员不仅是双打黄金搭档,还是同属吴敬平教练门下,他们的双打成绩斐然,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都早已是囊中之物。不过在单打上,马琳占据上风,今天陈玘打出较高水平,3-1击败马琳取得突破。

最后一场可谓是冤家聚头,赛前采访时王皓就表示不愿意碰郝帅,这不仅因为郝帅的左手弧圈打法比较特别、队友不是很适应,也与郝帅在以前年度对内直通赛中骄人的成绩有关。经过三局较量,郝帅3-0成功晋级。从整场比赛来看,郝帅明显要兴奋一些,进入状态也快。而王皓则整场比赛都很闷,一直没有跟上郝帅的节奏。赛后,王皓用“别扭”来形容与郝帅的对抗。

半决赛:许昕淘汰王励勤 郝帅逆转陈玘

在四强战中,王励勤苦战五局3-2击败张继科,进入四强。小将许昕和世界第一的马龙交手中,前者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最终以3-2逆转马龙。半决赛,王励勤和许昕上演上海德比战,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09年底的总决赛半决赛,当时许昕获胜。

首局比赛双方显得较为谨慎,激战至10平时,王励勤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开场4-0领先,随后打出3-1的高分以7-1遥遥领先,王励勤无奈落后太多,许昕11-4扳平。第三局许昕再接再励,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王励勤在6-6时出现失误,许昕抓住机会,连得5分以11-6锁定胜局,率先挺进决赛。

最后一场比赛在陈玘与郝帅之间进行,此前陈玘3-1淘汰奥运会冠军马琳,郝帅3-0横扫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皓。

首局比赛郝帅开场进攻犀利,上场便取得3-0的领先,不过这一良好的势头没有得到延续,陈玘尾局攻势较猛,结果以12-10逆转先下一城。第二局,陈玘保持强势,仅给郝帅2分的得分机会,陈玘11-2再胜。第三局郝帅重整旗鼓,以11-6扳回一分。第四局的争夺异常激烈,胶着的比分从6-6一直延续到12-12,关键时候郝帅侧身抢拉连得两分,以14-12将局分改写为2-2。决胜局郝帅顶住压力,8-10落后上演大逆转,以21-10击败陈玘挺进决赛,明天他将与小将许昕争夺首张世乒赛入场券。(菲菲)

视频直击:

1/4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马龙2-3惨遭许昕逆转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王励勤3-2险胜张继科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马琳低迷1-3不敌陈玘

视频:男乒直通赛8强战 王皓0-3惨遭郝帅横扫

半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4强战 许昕3-1王励勤进决赛

视频:男乒直通赛4强战 郝帅5局苦战逆转陈玘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