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03一代PK韦德完败皇帝 闪电侠空有速度没耐力

2010年02月05日11: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5日,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以86比102负于对手。韦德26投11中得到24分9次助攻4个抢断。

韦德弓着腰,运球冲到篮下,然后轻松上篮或者扣篮得分。这是韦德每次比赛都有的镜头,只要留有一些空间,韦德就会将突破进行到底。第一节,韦德的第一次进攻就是靠突破上篮得分。

詹姆斯攻进一球时,韦德也主动攻击篮筐,韦德突破篮下,可是内线站着伊尔戈斯卡斯,韦德在上篮时视线和空间受到很大的影响,上篮时短了点,不中!

不管篮下有多少防守球员,韦德还是一如既往的突破内线,即便身体扭曲的很夸张,韦德还是能够凭借手上的功夫把球送进篮筐。第一节还有2分18秒,韦德在中路运球突破,摆脱两名球员防守后,内线还剩下伊尔戈斯卡斯一人,韦德没有受到上次进攻被伊尔戈斯卡斯干扰的影响,采取了非正常的进攻手段,身体大幅度扭曲的情况下,艰难的把球送进篮筐。

1分34秒,韦德在高位持球,摆脱帕克的防守,内线协防的瓦莱乔上前封堵,韦德身体靠着对方上篮,皮球落袋,还造成瓦莱乔犯规,完成一次2+1。当然,对于韦德这样的超级球星,一次进攻不可能就此满足。下一回合,热火的进攻还是由韦德完成的,他在罚球线跳投命中。

韦德在第二节出手次数很少,只有4次出手命中2个。一个是在右侧的三分,还有一个是此节还剩下12秒,韦德一个加速摆脱希克森的防守,骑士内线处于真空地段,韦德用单臂扣篮完成这次进攻。韦德在上半场得到18分,詹姆斯则是19分。摘要:北京时间2月5日,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以86比102负于对手。韦德26投11中得到24分9次助攻4个抢断。

下半场,骑士发动快攻,詹姆斯运球推进前场,试图从胯下把球传球跟进的希克森,如果希克森接球双手暴扣,肯定会进入今日NBA的五佳球,可是,韦德的出现破坏了这次精彩的配合,韦德一个抄手直接将球断下,断球后,韦德脸上全是笑容,因为他断下的是他的兄弟詹姆斯。

韦德在第三节早早就背上4次犯规,但是没有下场休息,毕竟韦德一下场,热火就很难与骑士相抗衡。由于犯规过多,韦德在进攻端也开始畏手畏脚,不敢突破,如果再领到一次犯规,这场比赛也就交代了。在第三节,韦德多数采取投篮,但是手感不好,连续几次投篮都打铁,只是送出了几次精彩的助攻。

末节,韦德还是希望队友能给予帮助,不断给队友送球,可是,韦德身边的球员不同于詹姆斯,即便有空位机会,也很难得分。比如此节还有8分多钟,韦德有三分机会,可是他没有投篮,而是传球内线无人防守的理查德森,后者竟然在无人防守下上篮不中,浪费了韦德的一次助攻。

7分18秒,队友靠不住,韦德只能选择自己进攻。他在高位持球突破,闪电般的突破无人可挡,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2+1。仅过了1分多钟,韦德通过队友的掩护,再次突破内线,佯装向底角传球,骑士球员防守注意力不集中,韦德直接上演一记单臂扣篮。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仅凭借韦德一人很难获胜,最终热火在客场以86比102负于骑士。(林斌)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