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女足有望超越奥运水平 曾和韦迪深谈

2010年02月04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4日东京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2月4日,中国女足抵达日本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虽然上届中国女足成绩最差,但是经过两年的调整,主帅商瑞华表示队伍目前的表现有望超越奥运会时的水平。

整整一年没有国际比赛,中国女足此次出战东亚四强赛可谓蓄势待发。今天记者在女足下榻的酒店也看到刚刚训练结束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跟记者介绍目前队伍在各个位置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中场。“像韩端、毕妍、徐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水平也很稳定。小将庞丰月和毕妍搭档后腰,也有一定潜力,以前中场对方逼得比较紧的时候打起来就很困难,现在大家都从容多了,跟挪威、英格兰打我们都不处于下风。”

上届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正处于换帅期,队员无心恋战,商瑞华笑称现在队员们看到当年自己的表现都觉得根本看不下去。而此次,中国女足首战就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日本在整体上稳定性还是比我们强,我们自己也应该把位置放低,我是充满希望。”商瑞华表示,目前中国女足的状态应该已经超越了奥运会时的水平,击败日本队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女足的体能比她们占优。

不过,此次最让队伍郁闷的是东亚实力最强的朝鲜队并没有参战,取而代之的是朝鲜队。今年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急需要跟朝鲜这样的队伍练兵。“今天去年在南京朝鲜的热身赛跟我们打平了,但是第一场他们还是占据了很大的优势。这次她们没来还是有些遗憾。中国女足现在比较不好对付的两个球队,世界上是德国,亚洲就是朝鲜了,所以要想跟她们过招,还是要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

就在中国女足出征前,足协刚刚走马上任的新主任韦迪也来到广州跟商瑞华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谈到这一个小时的交流,商瑞华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队伍又增添了信心。“我以前不认识他,这是接触觉得他很实际,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他也希望女足能够成为中国足球成功的突破口,我相信我们会有成功的一天。”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