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湖北省体育明星齐聚北京 高崚等人虎年许心愿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今晚的天坛宾馆四楼大厅,灯火辉煌、群星灿烂。健儿们匆匆从训练场上赶来,脱下大衣后仍是一身训练服。已退役的高崚、杨威和李婷等人一身便服,十分洒脱。

戴顶网球帽的程菲说这几天很高兴,因为父母来看她了。她母亲在南公寓里做饭,她和几个队友吃得很开心。“但是我不能跟父母一起回家过年,都有5年没能回家过年了。我现在是一边疗伤、一边训练,业余时间还要学习武汉体院硕博连读的课程。我新年的最大愿望是能彻底治好膝伤全力投入训练。”

一脸阳光的廖辉因为下训练课太晚而迟到,宴会上他大吃一通后,跑到隔壁席上与郑攀说悄悄话。见到记者,他说:“我今天喝的是白水,就不敬你酒了。”他说国家举重队马上要转场到福建训练基地封闭训练,备战4月的全国大赛,“今年的心愿是提高实力,在亚运会上破世界纪录。”为我省代表团在全运会上夺得首金的郑攀有些腼腆,他说他的心愿是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嘻嘻哈哈的赵菁说她去年底回武汉做了鼻腔手术,元旦前才回到国家队训练。她有近两个月没下水了,她说:“冬训对别人来说快结束了,但我才开始。现在主要是恢复性训练,手术创口没全好,训练量不能太大,怕把创口弄开了。但是,我比别人少了一些训练心里急啊。今年的目标当然是实现我去年没有实现的心愿,把2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给破了。”

今年是赵芸蕾的本命年,她的女双世界排名第一。她说:“我特想今年拿回世界冠军。去年进国家队一线外出比赛时是以积累大赛经验为主,但今年要担起夺金任务。”与赵芸蕾心愿相同的还有王晓理,她说:“世界冠军哦,今年也该拿回来了。”

高崚、杨威和李婷则显得很潇洒。高崚过来向杨威敬酒,她还是那样开口就笑,俩人嘀咕了几句什么都笑得很开心。说到新年新心愿,高崚保密,杨威则说:“学会做父亲。”

做了母亲的还有李婷,她的女儿快满一百天了。她说“生女儿是计划外的事,没多少心理准备,突然做了妈妈,感觉上很累。新年的心愿就是盼女儿健康成长。”网球女双奥运冠军李婷退役后仍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老公在北京工作。她很佩服队友李娜在澳网上的好成绩,她说:“她打进四强后我给她发了手机信息,祝贺她。但是她居然没回个短信,郁闷。”

明星们的新年心愿各有不同,但新秀们的心愿却大致相似。体操女队的张业琳子、董莉、张箐、谢雨薇等6朵小花都希望能早日进入国家队一线。 (本报北京3日电 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