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展望还有很长路要走 科比:这只是个开始

2010年02月04日11:1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灰熊一战,科比砍下44分,一举超越NBA传球球星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队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湖人拥有悠久和光辉的历史,科比能完成这一壮举实属不易,但科比目前还不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要想成为湖人历史上的头号球星,科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被科比超越的韦斯特,在球员时期仅仅拿到一次总冠军,与科比的四次夺冠无法相提并论。但韦斯特在离开球场之后进入了湖人队管理层,帮助球队八次登上冠军领奖台,球迷也把韦斯特称为“湖人教父”,因为他为湖人的“长盛不衰”做出了巨大贡献。虽然科比在得分上超越了韦斯特,但不能因此认为科比胜过韦斯特。

另外,湖人队史上还有另一位后卫———“魔术师”约翰逊,他同样比现在的科比更加伟大。从夺得冠军的数字上看,“魔术师”五次带领湖人封王,比科比还多一次;而从篮球运动的发展上来看,“魔术师”的带给篮球一次革命。“魔术师”的传球和助攻让篮球比赛更加赏心悦目,他在场上的指挥和领导能力也让后人难以望其项背。如果不是因为感染艾滋病病毒而提前告别赛场,“魔术师”还能创下更多辉煌。

跟这两位前辈比起来,科比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与灰熊的比赛中,尽管科比全场砍下44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他也占据了全队73次出手次数中的28次。比赛结束后,湖人内线大将加索尔就对科比占据过多出手次数颇有微词。“我为他感到骄傲,我祝贺他,”加索尔说,“现在我们能把精力集中到赢得比赛上了。”

“很显然,我们在比赛中没有持续地把球输送到内线,”加索尔说,“我们还有很多要解决。”既要打出精彩表现,还要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更要团结领导全队,科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