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亚足联支持足协反赌:重拳出击才能清除赌球

2010年02月03日12:47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足联发表官方声明,表达对新足协管理层的支持,同时也强调了反赌的决心,“必须采取重拳和教育计划才能治愈赌球恶疾。”

腾讯体育讯 在亚足联身居要职的南勇、杨一民被公安机关传讯,远在多哈休假的亚足联主席哈曼虽然没有发表官方声音。2月2日,在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召开媒体见面会后,亚足联发表官方声明,表达对新足协管理层的支持,同时也强调了反赌的决心,“必须采取重拳和教育计划才能治愈赌球恶疾。”

南勇在亚足联担任要职,他的落马很可能让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地位大受影响。南勇此前担任亚足联亚洲展望局负责人和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负责亚洲职业足球的发展与亚冠联赛等事宜。虽然张吉龙还担任着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职务,但南勇的两个职位非常重要,东窗事发后已自动失去亚足联的所有职务,中国足协其他官员也不能顶替,自然使中国力量大大削弱。

哈曼本来在亚足联内部就被指责为“独断专行”、“扶持自己的势力”,尤其是2009年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后,哈曼更是到处启用“自己人”安排在核心部门,以保证权力不旁落。南、杨等人正是哈曼在亚足联内部进一步打压以韩、日、沙特等“对手”的重要棋子。

如今南、杨东窗事发,哈曼又将多一条罪状——“用人不当”,成为对手今后与哈曼“算账”的一个强有力“武器”。

虽然南杨二人的被抓,对于未来的亚足联势力将掀起新的波澜,但亚足联还是在在官方声明中称,“亚足联一直对赌球和假球持坚定的反对立场,这是一种必须采取严格的措施和教育手段,才能治愈的疾病。”同时,亚足联表达了对中国足球丑闻的强烈关注,“现在有关人员正在进行调查程序,在调查完成之前,我们去作出更多的结论或者是猜测某些细节,这种方式并不适宜。亚足联将继续关注和监管中国足球的形势,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

如今中国足协没有了南勇的人脉基础,中国足球外交重任就转移到了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以及火线上任的韦迪身上。自称“还在学习中”的韦迪,要想在短时间内主宰中国足球外交命运不成熟。由于之前工作所接触的行业人士均不属于足球领域,作为一名新掌门人如何在亚足联树立起威信将是承接南勇工作的第一步。亚足联人士对于新任足协主席韦迪几乎是完全陌生,不过对韦迪的反赌立场是强烈支持。对于南杨二人被捕事件,亚足联的官方声明用词谨慎,“仍在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躲猫猫)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韦迪归纳中国足球六问题:政企不分生假赌黑

风暴之后足协首次开放 中层集体现身击破谣言

解读韦迪新政白皮书 首倡引辞杜绝风尘绯闻

韦迪:我做不好就引咎辞职 不排除郎效农回归

足协四大掌门语录PK 龙王玩诗意韦迪有杀气

足协四掌门成绩单盘点 国足一流梦手中消逝

马德兴解读韦迪:毋惧外行论 三个正确送掌门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