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曲波转会未有实质进展 中能老总愿零转让球队

2010年02月02日14:08大众网-半岛都市报崔恒亮 袁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年在转会上要尊重球员意见。一个队员不愿意留在俱乐部,不愿意为这个队做贡献,那我们就放他离开,不管是做企业还是搞足球,我们都要这样做。……

正如本报此前报道,中能新任主帅果然是郭侃峰。2月1日,中能俱乐部宣布,新赛季主帅一职由郭侃峰担任,这也是郭侃峰第二次担任中能主帅。在颐中假日酒店的37楼包间,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主帅的确定,乔伟光表示,郭侃峰是现阶段中能主帅最稳妥也是最合适的选择。

关于主教练 郭侃峰是最合适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否介绍一下选帅的过程。

乔伟光(以下简称乔):今年对于主教练的选择,我们是非常谨慎的,之前找了一些青岛球迷代表、足球圈的教练做过调查,确定要选择一名年轻、有能力、适合球队的主教练。除了郭侃峰外,我们还接触过成耀东、李章洙等人,大概在20天之前吧,我们差不多定下来,让郭侃峰来当主教练。

记:为什么选择他呢?

乔:现在中国足球的形势错综复杂,可以说是联赛以来很特殊的一年,我们综合考虑,还是要以稳为主。郭侃峰很适合球队的现状,他在这支球队的时间很长,对球队情况很熟悉,很敬业,人品也很正,我们对他很放心。虽然他去年下课一段时间,但后来让他跟着桑特拉奇学习了一年,我们还是希望继续培养他,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青岛球迷是很懂球的,只要郭侃峰带好球队,球迷会支持他的。

记:对于教练组的其他人员是怎么考虑的?

乔:补充马永康,是因为他对队员比较熟悉,而且很有朝气,能增强球队的凝聚力;约万很有能力,他一直给桑特拉奇当助手,可以说在中超当主教练都没问题。我觉得这个教练组在中超还是很强的,现在还差一个守门员教练,我们正在联系,可能会有外教。

关于球队 曲波是否转会五五开

记:今年我们在队员转会方面有何打算?

乔:上个赛季刚结束的时候,我就跟俱乐部说过,今年在转会上要尊重球员意见。一个队员不愿意留在俱乐部,不愿意为这个队做贡献,那我们就放他离开,不管是做企业还是搞足球,我们都要这样做。

记:现在外界都传说曲波要转会,进展如何?

乔:曲波如果有这个意愿,为了他个人事业发展,我们可以支持,对球队来说,也未必是件坏事,通过引进内外援,球队的打法可以更丰富。现在有几家俱乐部对曲波感兴趣,但还没有谈到实质阶段,转会几率一半一半吧。

记 :那在内外援引进上有什么打算?

乔:内援上,我们还是坚持一贯原则,使用年轻 、有潜力、适合打法的队员,还要考虑本土化。外援上,要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宁缺毋滥,在主要位置上引进高水平外援,一定要重质量。

关于俱乐部 有更好的“下家”愿让贤

记:面对新赛季,中能有什么定位?

乔:我本来把今年定位为解决问题的一年,希望把基地问题、训练场地问题等一并解决,但现在看来还有难度。说起我们那个训练场地来,我都不好意思去,让队员们在那种场地训练,我有时候都难受得直掉眼泪。

记:面对现在这种局面,一定有不少感慨吧?

乔:我们中能集团接手这支球队六年了,六年一直靠我们一家企业来支撑,付出了太多太多,取得了一些成绩,可能没让青岛球迷振奋起来,但可以说我们已经尽了全力,用心了,努力了,我觉得可以打一个及格吧 ,对青岛足球,我们问心无愧。

记:记得去年你曾经说过,可以零转让这支球队。

乔:现在我仍然可以这样说。青岛足球是很有基础的,我真心希望青岛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青岛有实力更强的企业,有能力让这支球队在成绩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无条件支持。

本版文/记者 崔恒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