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金花世界排名创新高 李娜第10郑洁第20

字号:T|T

李娜第10郑洁第20
过去一周,郑洁李娜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令世界瞩目。

本报讯(记者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ATP公布了新一期男子网球世界排名,在澳网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费德勒以11350分高居榜首,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分列第2位~第5位。WTA方面,小威以9195分领跑,与排名第2的萨芬娜之间的分差扩大至2700分,沃兹尼亚奇、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分列第3位~第5位。

费德勒赢得个人第16项大满贯冠军,他因此获得2000个冠军积分。他目前以3000分的巨大优势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也是他总计第268周排名世界第一,追平了美国人康纳斯的纪录。男单第2位~第5位的格局再次被打破,小德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世界第2,穆雷回升至第3位,纳达尔下跌到第4位。另外,特松加和西里奇攀升至第9位和第10位。

女单方面,小威和萨芬娜依然锁定前两位,而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三甲。库兹涅佐娃、大威和阿扎伦卡依旧保持在第4位~第6位。德门蒂耶娃和莎拉波娃各下滑两位。

女单方面变化最大的当属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都是第一次打进澳网女单4强,她们的积分也随之大涨,李娜上升7位,升至第10位,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前10位,而郑洁更是将世界排名提升了15位,飙升至第20位。郑洁表示,本来征战澳网的目标是将世界排名提升至30名以内,现在已经提前完成任务,接下来就是努力回到前15位。

记者观察

澳网随想

本报记者孙嘉晖

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直到倒数第4个比赛日,中国球迷的神经仍处于兴奋状态,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来一次马后炮式的随想,或许会很有趣。

随想一:费德勒有可能被取代吗?

2004年,费德勒在墨尔本拿到了第2座大满贯奖杯,并开启了辉煌的“费氏王朝”。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相继隐退江湖后,费德勒的时代来临了,休伊特、萨芬、罗迪克、费雷罗……与他同时代的天才球星只剩下嗟叹。如今,费德勒已经有16个大满贯头衔在手,成为历史第一人,而他还不满29岁,当然有理由继续统治男子网坛。

随想二:海宁有可能折桂吗?

海宁的比赛最令人回味,不是威家姐妹统治女子网坛的“暴力网球”,也不是莎拉波娃那样脆弱的“美艳网球”,她是比利时“铁人”,是一个身怀“单飞”绝技的女侠客,是一个身高只有1.68米的奇迹。如果海宁夺冠,当今世界女网的秩序、法则和价值观恐怕要大乱了。就让她成为传奇吧,只有这样才能不朽。

随想三:女单决赛有可能变“金花德比”吗?

冷门或者颠覆只存在于瞬间,而无法成就永恒。如果中国“金花”按照现在的路子打下去,总有一天会得到世人的认同,那时再走上中央球场来一场巅峰对决,将会更精彩、更有说服力。

中国网球队添合作伙伴

韩馨蕴未考虑过“单飞”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李娜、郑洁双双杀进澳网4强,令人们对中国女网寄予了更多希望,尤其是以小将韩馨蕴为首的中国“小花”在今年澳网上表现出色。今天,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王老吉与中国网球队签约合作仪式上,韩馨蕴承认,虽然自己这次在澳网的成绩不错,不过与李娜、郑洁相比,自己还需要在很多方面提高。

韩馨蕴强调,自己目前是中国国家网球队的一员,她肯定地表示,自己现在不会考虑“单飞”。“现在国家队是以一个大的团队运作,也越来越职业,对个人发展更有好处,我暂时肯定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单飞)。”她说,事实上国家队现在的训练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的主管教练是潘兵,他就带两个队员,除了我还有周弈妙,我们比赛的计划、训练计划都是商量着安排的,而且更有针对性。”

接下来,韩馨蕴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排名。她说,自己今年会更多地去尝试参加WTA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我希望在今年结束时,世界排名能够打进前100名。”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