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正式公布新赛季主帅 郭侃峰重掌中能教鞭

2010年02月01日1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赛季青岛中能中方教练组组长郭侃峰再次执起教鞭。郭侃峰曾在08赛季殷铁生离任后担任过该队主教练,这次算是二度出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青岛中能俱乐部正式公布了2010新赛季主教练人选,上赛季青岛中能中方教练组组长郭侃峰再次执起教鞭。郭侃峰曾在08赛季殷铁生离任后担任过该队主教练,这次算是二度出山。鲜为人知的是,郭侃峰的父亲郭少安是上世纪50年代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后曾任山东体育学院院长),其弟郭刻厉是与刘国梁、孔令辉同时代的国手。

今年40岁的郭侃峰,1994年开始效力于山东鲁能,身披12号战袍,但很难获得主力位置,1997年因伤兵病退役开始担任教练。随后他在担任鲁能足校梯队教练期间,为足校引进并培养周海滨、王永珀、关震、苑维玮等队员。2001年至2003年他还担任过中国国少队助理教练。

2005年殷铁生担任青岛中能主教练后,郭侃峰任青岛中能助理教练。 2008年由于殷铁生上调中国国奥队,郭侃峰任青岛中能主教练。去年该队野心勃勃想取得进前四的好成绩,请来名帅桑特拉奇。但最终青岛中能只取得联赛第13名,表现很是糟糕。桑特拉奇去年11月中旬黯然离开青岛,随后该俱乐部就立即投入到新赛季选帅的浩大工程中。

首先被列为“诽闻”主角的,当然是已经获得青岛荣誉市民称号的李章洙,不过李章洙亲口谢绝了此邀请。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去年年底,就做好了“可能让郭侃峰重新执教,但不排除再找找看”的选帅思路。接下来霍顿、成耀东、国作金等国内名帅相继进入中能视野。在国内足坛反赌风暴劲吹的当口,中能选帅的进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加上国作金据说已去陕西,成耀东据说不愿意离开上海,青岛中能因此决定放弃挑选再次安心启用自己培养起来的郭侃峰。

据悉,一位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官员称:“郭侃峰在中能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对球队的情况也非常熟悉。继续用他做主教练,上手更容易队伍的稳定性更佳一些。”郭侃峰做球员的时候没有什么名气,但在担任鲁能梯队教练期间业绩惊人。其弟郭刻厉当年与刘国粱、孔令辉共同师从于著名教练尹霄,曾夺得过亚洲杯单打冠军。郭侃峰出身乒乓世家、现担任中超球队主教练的身份,也算是国内体坛的一段佳话。(赵云)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