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全方位落后费德勒 英国74年等待无奈延续

2010年01月31日1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没有带给球迷惊喜,最终连丢三盘以3-6、4-6和6-7(11)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依然没有能够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再过几个月,穆雷即将度过自己23岁的生日,英国球迷对一个大满贯冠军延续了74年的等待真的能在这位苏格兰天才身上终结吗?

这是穆雷第二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2008年的美网,他就在击败纳达尔等人之后首次入围,不过当时他就遭到了费德勒的横扫,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的穆雷尽管显得更加成熟,但是他依然没有能够冲破费德勒的封锁,最终再次以一场完败与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穆雷对阵费德勒并非没有心得,在两人过去10次交锋中,英国天才获得了6场胜利,其中包括一个2008年-2009年中的一个4连胜,舆论一度将穆雷看成是费德勒最大的对手。但在今日这场决赛中,穆雷表现出来的与对手的差距却是全方位的,不管是在发球还是底线的对抗中,穆雷都没有表现出来丝毫的优势,与此同时,他素来被诟病的缺少攻击力的缺点也在与费德勒的对比中表现得比较明显,全场比赛他的ACE球并对手少1个,双误多出两个,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了十个百分点,而制胜分更是比对手少了整整18个,最终输球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穆雷这次在墨尔本晋级决赛是继1977年约翰-罗伊德之后第一次有英国选手出现在澳网决赛中,他本来有希望为英国摘得74年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穆雷最终于与这个巨大的荣耀擦肩而过:在没有经过太多抵抗就丢掉前两盘之后,穆雷尽管在第三盘表现出来一定的回升势头,但是还是没有能够撼动实力和心态都趋于化境的瑞士天王,0比3的比分让穆雷输得无话可说。

本次澳网之后,穆雷将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三位,不过这只会让他觉得更加难堪——因为他现在是TOP5中唯一一位没有大满贯冠军在手的选手。今年五月穆雷就将年满23岁,对于任何一个具备球王潜质的选手来说,这个年龄都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穆雷在本次澳网决赛之前的表现尽管带给了英国球迷无数的希望,但是他在决赛中的表现似乎又让人的心沉到了谷底——英国球迷对一个大满贯冠军延续了74年的等待真的能在这位苏格兰天才身上终结吗?终结的时候又到底在何时呢?(禁区灵狐)

论坛推荐:视频-费德勒击败穆雷2010澳网称雄 进入网球版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