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福建主帅麦卡锡放出豪言 下半程要赢几支强队

2010年01月31日17:10晋江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不觉间,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进行了一半。SBS男篮在上半程比赛中取得了9胜7负的战绩,不过外教麦卡锡似乎并不满足。昨天,本报记者在专访麦卡锡时,他说:“下半程比赛,我们要争取拿下几支强队。”

晋江经济报:这是你第一次执教CBA,觉得CBA的水平如何?

麦卡锡:中国的联赛水平很高,中国队员的水平也很不错。虽然CBA的水平目前还比不上欧洲联赛,但CBA各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所以联赛更加激烈。

晋江经济报:上半程比赛已经结束了,你觉得SBS男篮表现如何?

麦卡锡:已经结束的17轮比赛,我们只有6个主场。从赛程上就可以看出我们的比赛并不好打,更别说有的比赛是在客场打强队。经过17轮比赛的洗礼,我们的防守已经有了提高。

晋江经济报:你觉得目前SBS的状态离你的要求还有多远?

麦卡锡:SBS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估计到常规赛快结束时,我们会找到最佳状态。在进攻上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提高,特别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球员适应教练的新体系需要一个过程,我觉得他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晋江经济报:评价一下两名外援在上半程联赛的表现。

麦卡锡:你知道我从不批评我的队员。他们的总体表现还不错,但是仍然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晋江经济报:从之前的比赛来看,SBS男篮目前没有一名核心队员,你怎么看?

麦卡锡:对,我们球队没有核心。CBA不是NBA,我们的队里没有明星,他们达不到NBA球员的能力。我要的是团队配合,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得分机会。

晋江经济报:为什么有时候SBS与弱队的比赛打得也很艰难?

麦卡锡:这你要问队员了。我记得我不止一次回答过这个问题。他们对于弱队从心理上轻视对手,导致他们放松了自己。这也是我们在下半程联赛需要再次强调的。

晋江经济报:下半程比赛有什么目标?

麦卡锡:当然是打进季后赛。一般来说,18场胜场就可以进季后赛,但是我觉得拿到20个胜场才有绝对把握,所以这也是我的目标。当然,这就需要我们在下半程比赛在主场拿下几支强队。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