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8连胜扩大优势 江苏3-2擒上海

2010年01月30日1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敲响第13轮战鼓,在一场强强碰撞里,惠若琪、陆倩领军的江苏女排3-2掀翻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0零封浙江女排后,以13战11胜2负积37分独占鳌头扩展领先优势,上海女排13战10胜3负积34分屈居次席。

江苏女排3-2上海女排

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客场挑战老牌劲旅江苏女排,这也是本轮的焦点战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许玲俐、李珂佳,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上海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张轶蝉、杨婕,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第一局比赛江苏女排惠若琪、陆倩、翟婷丽三叉戟攻势凌厉,中局16-13进入技术暂停,并最终通过双人拦网封杀马蕴雯背飞,江苏队25-19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江苏队惠若琪曾通过三次重扣帮助球队24-23、25-24、26-25三次抢到局点,但上海队顽强追平,并通过张磊一锤定音28-26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江苏队拼发球战术执行坚决,25-16轻松拿下。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张磊、杨婕找到进攻手感,帮助球队25-18扳回一局。决胜局江苏队多点开花,凭借翟婷丽的重扣14-12抢到赛点,并最终15-13拿下,3-2力克上海。

此役江苏女排主攻翟婷丽砍下23分,惠若琪取得16分,陆倩拿下13分;上海女排张磊27分荣膺得分王却无力回天,而国手马蕴雯在联赛依然无法发挥全部水准,仅仅得到7分。

天津女排3-0浙江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对阵浙江女排,天津女排的“内战女皇”李娟扣球命中率奇高,新秀陈丽怡调整攻凌厉,霍晶的背飞也颇具威胁;而浙江队过于依赖罗瑜显得火力单薄。最终天津女排3-0(25-19、25-18、25-19)横扫对手。此役天津女排陈丽怡独得18分成为头号功臣,李娟和霍晶各有15分斩获。

辽宁女排3-2河南女排

2006年女排联赛冠军辽宁女排主场对阵河南队,辽宁女排在王一梅、刘亚男缺阵的情况下,只能依仗楚金玲独自领军。此役李曼超水平发挥,与楚金玲形成策应,而河南队只是霍萱单打独斗。最终辽宁女排3-2(25-19,22-25,25-18,24-26,15-5)击败对手。此役辽宁队楚金玲拿下18分,李曼有26分入账;而河南女排霍萱赢得了24分。

四川女排2-3北京女排

四川女排主场对阵北京女排,赛季初连战连胜的四川队在进攻组织上出现问题,二传王晨太偏重于二次球进攻,传球反倒不够及时;而北京女排刘梦雅、刘晓彤火力凶猛,再加上强力加盟的内援国手徐云丽发挥尚佳,北京女排3-2(21-25、25-14、21-25、25-15、15-10)力克对手。此役北京队刘梦雅贡献23分,徐云丽也有21分进账。

八一女排3-2南部女排

八一女排主场对阵南部女排,八一女排刘晏含、范琳琳强攻凶猛,陈瑶三号位的高点快球和拦网也很有威胁;南部女排仅有孙小清四号位频频重扣表现抢眼,八一女排最终3-2(27-29、26-24、24-26、25-13、15-11)擒服对手。八一队刘晏含轰下31分,陈瑶斩获20分,其中拦网就有7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