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爆发先得感谢一人 防守成火箭扭局势关键

2010年01月30日15: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开拓者。在首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火箭在阿隆-布鲁克斯的带动下逐步扭转战局,最终以104-100击败开拓者,结束了主场三连败的颓势。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更新博客,从最佳球员、转折点等方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最佳球员: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的表现几乎接近完美,对于开拓者的两位控球后卫史蒂夫-布莱克和安德烈-米勒来说,布鲁克斯的速度简直太快了。全场比赛布鲁克斯砍下了33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五次得分30+比赛。然而这也得益于开拓者防守的改变,当他们采用联盟的时候,火箭的进攻一度打得很困难。但是在比赛后18分钟开拓者将防守策略变为盯人防守,结果布鲁克斯在这期间砍下了12分和5次助攻。

无名英雄:巴蒂尔

由于布兰顿-罗伊因伤缺阵,所以火箭让巴蒂尔去防守米勒,而让布鲁克斯对位杰里-贝勒斯。让巴蒂尔去防守米勒,这彻底解放了布鲁克斯在防守端的压力,所以他能够在进攻端充分发挥速度优势。全场米勒6次出手仅命中一球,而巴蒂尔贡献了8分和8个篮板,他的最后一个篮板非常关键,在比赛还剩7秒时卡尔-兰德里两罚一中,但巴蒂尔抢到那个篮板迫使开拓者再次采取犯规战术,在阿里扎罚中一球后,火箭以4分的领衔锁定胜局。

比赛转折

在第一节整整落后10分之后,这是火箭在最近六场比赛中,第五次在上半场就一度落后10分以上。但是火箭却从第二节开始发起反击,本节开局他们就打出6-0的攻势,而且还提升了防守强度,迫使第一节命中率达到57.1%的开拓者,在第二节仅有26.1%的投篮命中率。随着布鲁克斯的压哨三分命中,火箭在半场结束时已经将比分反超为49-47,并从此再也没有落后过。其实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官方技术统计多给开拓者统计了两次罚球,所以最初的半场比分是49-49平。之后官方发现错误,才纠正了比分。

未来展望

尽管火箭终结了最近主场的连败颓势,但北京时间2月1日他们将迎战太阳,而本月初他们曾在客场输给了太阳。本赛季太阳的表现不错,上一场还以112-106击败了小牛。虽然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陷入交易流言,但是太阳上下并没有受到干扰。而且最近几个赛季太阳对火箭优势明显,取得两队近16次交锋中的11次胜利,而最近12次做客休斯敦取胜8场。在本赛季两队的前两次交锋中,太阳都战胜了火箭。在第一次交锋中布鲁克斯送出创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3次助攻,第二次交锋砍下了34分。而史蒂夫-纳什职业生涯在与火箭的交锋中场均送出17分和14次助攻。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