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恶战临近亚泰仍招兵 沈祥福称需攻防兼备后腰

2010年01月30日11:38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 在沈祥福的361战术体系中,后腰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因此他要求这个位置的球员必须具有攻防兼备的能力。

距离亚冠首场恶战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正在海口备战的长春亚泰仍在招兵买马。昨天,来自韩国K联赛劲旅庆南FC的中场球员金圣吉现身海南亚泰基地。不过,他将与之前来试训的哥斯达黎加中场球员罗德里格斯一同竞争一个后腰位置。“我们需要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这两名球员的风格能否适合球队的打法,还要看最近几天训练的效果。”沈祥福说。

在沈祥福的361战术体系中,后腰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因此他要求这个位置的球员必须具有攻防兼备的能力。不过,由于阎峰随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梅尔坎投奔广州,沈祥福手中已没有合适的后腰。在这种背景下,罗德里格斯和金圣吉走进了沈祥福的视野。

昨天,金圣吉刚抵达海南亚泰基地就参加了球队分组对抗。与李世仁风格相近,金圣吉出脚干净利落,但一堂训练课尚不能让沈祥福给出定论。据了解,金圣吉1983年7月出生,身高1.73米,在庆南FC司职后腰。

“这是经纪人推荐过来的韩国球员,我们还要观察一段时间。”沈祥福说,“与前几天相比,罗德里格斯渐渐理解了教练组的战术思想,基本上能跟上球队的节奏。不过,他们还需要经受教学比赛的考验。”

虽然俱乐部制订了“原则上不引进国内球员”的策略,但这并不等于长春亚泰新赛季不会引进内援,尤其是边前卫更需要增加板凳厚度。目前,已被广州挂牌的延边籍球员白磊已成为沈祥福重点考虑的对象。

1987年出生的白磊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曾入选过国青、国奥和国家队。其职业生涯起步于厦门蓝狮,后在该队解散后转投广州医药,成为沈祥福麾下的一员猛将。去年9月,高洪波将白磊招入国家队,使之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不过,在之后的几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白磊却因为半月板受伤退出了国家队。

“我在广州队执教时,白磊打的是右前卫,而长春亚泰这个位置力量薄弱了一点,因此我们一直有引进白磊的想法,但引进的工作需要俱乐部来做。”沈祥福说。

从目前的情况看,长春亚泰引进白磊不会一帆风顺。首先,如果没有合适的价格,广州肯定不愿放走白磊。其次,想要白磊的买家不止长春亚泰一家,天津泰达就曾考虑用交换球员的方式引进白磊,弥补蒿俊闵加盟德甲沙尔克04队的空缺。不过,从白磊对沈祥福的感情来说,他最终的选择还是家乡球队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