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名家专栏:鲁尼不是新贝利 他跟C罗还有差距

2010年01月30日0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家专栏:鲁尼不是新贝利 他跟C罗还有差距

鲁尼VS贝利

注:杰夫-鲍威尔(Jeff Powell),《每日邮报》专栏作家,他涉猎很广,专栏内容包括足球、拳击和网球。在足球方面,鲍威尔主要关注曼联和切尔西两大豪门。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后,曼联球迷曾在看台上挂出横幅:“鲁尼是白贝利!”在所有时代最伟大球星的对比中,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比较他们的身材,很多年以来人们都在寻找与贝利类似的球员,但事实上巴西人只有1米74,而鲁尼只不过比他高了5公分而已,而且他们在球场上几乎都是不可阻挡的。

这是否就可以说鲁尼已经成了新贝利?不!曼联射手要想真正成为“白贝利”,这个任务还相当艰巨。

首先,鲁尼在球场上的影响力不够。莫说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最佳球员乔治-贝斯特,就是不久前转会离队的C-罗纳尔多,也能让鲁尼看到自己的差距。在我看来,C罗是个真正能令人激动的球员,他的出色表现告诉我们鲁尼距离贝利到底有多远。对鲁尼唯一的好消息是,上帝赋予了他与贝利齐名的天赋,仅此而已。

另外贝利的左右脚更加均衡,他的头球能力很强,而且在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时,巴西人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另外在面对挑战时,贝利更多的是依靠出色的技术。而鲁尼则不同,虽然他也在疯狂的为球队进球,但他左右脚不够均衡,头球能力有待提高,而且他火爆的脾气也经常不受控制,在面对对方球员时,鲁尼更多时候依靠的还是身体优势。

没有任何人质疑鲁尼的勇气,但要想成为新的贝利,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今年的南非世界杯就是他最好的平台。我们不要忘记,贝利在职业生涯中曾经3次夺得世界杯,而鲁尼同样需要在世界杯赛场效仿自己的前辈。而且要想成为一代传奇球星,鲁尼必需要有持久的表现,一朝一夕的爆发是不可能取得贝利那种辉煌成就的。

对赫尔城一役,鲁尼独中四元创造个人单场进球纪录,而在和曼城的联赛杯半决赛上,他也在伤停补时阶段进球绝杀对手。这两场比赛都是鲁尼追赶贝利的标志性比赛,24岁的鲁尼还有大把的时间,如果上天真的注定他要成为白贝利,那曼联国王迟早会取得成功,迟早会获得全世界球迷的认同,但现在他还配不上“白贝利”的名号。(anckie 编译)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