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辽宁警方发布网上通缉令 捉住胡明华奖五百元

2010年01月30日08:49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辽宁省公安厅“817”专案组在该公安内部网上发布了对胡明华的通缉令。通缉令上公布了胡明华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户籍地址,对案情介绍就说胡明华涉及2006年的一场假球,目前在逃

本报讯 胡明华究竟是逃了还是被抓了?自从沈刘曦“有技巧”地将他招出来后,关于他的去向坊间有很多传闻。昨天,记者得知确切的消息,胡明华在1月20日之前就已经闻风潜逃了,目前他已成为一名在逃犯。从1月20日起,此次反赌扫黑行动专案组所在的辽宁公安机关已在网上发布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通缉胡明华。可叹的是,捉拿胡明华的奖金只有区区500元,不知正沦落天涯的绿城胡队看到自己的“身价”,会作何感想?

昨天,记者在公安内部的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上查询到,1月20日,辽宁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817”专案组在该公安内部网上发布了对胡明华的通缉令。该通缉令上公布了胡明华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户籍地址,对案情的介绍很简单,就说胡明华涉及2006年的一场假球,目前在逃。

该通缉令上还显示,“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00元奖励”,相比那些A级通缉令上动则数万元奖金,少之又少。可见,在此次反赌扫黑行动中,胡明华只是颗小得不能再小的“小虾米”。

不过,对于胡明华来说,因一念之差,为了几十万元,落得个沦落天涯,全国无处容身的下场,实在不值。

这名绿城的老队长,来到绿城后就受到俱乐部和主教练王政的信任,也得到年轻队员的尊敬,还得到了球迷的喜爱。在绿城的前三年,他一直都是主力,2006年他更被视作是冲超的功臣。在最后分发的冲超奖金上,胡明华被划在第一档,拿到了15万元,全年收入有五六十万。为了不超过34万元(他和沈刘曦共得到67万元)钱,他竟然出卖了信任和喜爱他的所有人。

绿城降级后,记者采访了胡明华和沈刘曦这些老臣子。当时的报道是:“绿城老队长胡明华在江苏舜天踢球,但他正慢慢向教练转型。‘裴指导想让我朝教练方向发展,但我还没完全考虑好,也许会选择退役,回北京去做生意。’说起绿城,他表示,虽然绿城客场惨败给了舜天,但他实在想不到绿城会降级。‘绿城这么好的球队,实在不该降级的。’”

“‘铁腿’沈刘曦如今已经是武汉公安局培训学院的一名教官,工作之余,他也经常踢踢野球。尽管离开绿城两年了,他却一直保存着杭州的手机号码。‘我经常上网看绿城的新闻和比赛,看到绿城降级,感觉挺难受的。凝聚力向来是绿城的优势,这个赛季却成了一盘散沙。希望吴指导能拨乱反正,绿城明年就能冲上中超。’”

不知他们在谈到绿城的那一刻,是否为曾经出卖过绿城而感到一丝内疚。

本报记者 史一方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