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主席大选揭开帷幕 拉波尔塔成就辉煌7年

2010年01月29日09: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与瓜迪奥拉口头续约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接下来的一步便是公布自己希望的主席继任者。巴萨现任第一副主席高达尔已在拉波尔塔陪同下正式宣布参选,由此掀开巴萨主席大选帷幕。毫无疑问,主席大选将成为巴萨今后半年的主要话题。

  高达尔宣布参选前,另一位副主席费雷尔已宣布也参选,但他没得到拉波尔塔的支持。主要反对派、前副主席罗塞尔则在上周表示,一旦大选开始,他会在第一天报名。另一位与拉波尔塔分道扬镳的巴萨前副主席、西班牙航空总裁索里亚诺,则在高达尔宣布参选后表示肯定也会参加大选,但他并未明确表示是独立参加还是与某位候选人合作。

  随着拉波尔塔高调支持高达尔,主席大选阵营已逐渐明朗。此前,媒体一直猜不透拉波尔塔最终将选择谁继承。同属主席团成员的萨拉·马丁是拉波尔塔最信任的朋友,曾在2006年主席大选中被拉波尔塔委任为竞选期的临时监管主席。但此番,拉波尔塔没有下决心扶这位资历尚浅(去年刚进主席团)的密友上台,而是选择自己的童年好友高达尔上台。

  拉波尔塔执政7年,夺得3个联赛冠军和2座冠军杯,成就了俱乐部110年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是公认的巴萨最成功主席。但由于受主席竞选章程限制,他只能连任两届。目前的竞选人中,真正让拉波尔塔派感到威胁的还是前第一副主席罗塞尔。罗塞尔在2003年与拉波尔塔联手入阁成功,拉波尔塔主政,罗塞尔主管球员引进。

  由于在巴西工作多年,罗塞尔与巴西球员、经纪人关系良好,为巴萨带来小罗、贝莱蒂、埃德米尔森等大批巴西球员。但两人随后就一系列问题产生分歧,最终为不影响成绩,罗塞尔退出巴萨。罗塞尔在巴萨会员中口碑极好,尤其是在主席拉波尔塔经常发表加泰罗尼亚本土主义极端讲话时,罗塞尔更受球迷欢迎。

  针对罗塞尔,拉波尔塔派做好了充分准备,高达尔在宣布参选当日没有讲一句批评竞选对手的话,这项工作主要由萨拉·马丁来做。

  马丁在高达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针对罗塞尔的讲话,要点有三。一是引进埃托奥时,罗塞尔提出反对,因为他怕激怒弗洛伦蒂诺。二是里杰卡尔德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罗塞尔曾想在冬季解雇他,换成自己信任的斯科拉里。最后,罗塞尔喜欢桑巴足球,马丁认为如果罗塞尔执教,将会与瓜迪奥拉重用本土球员的理念相左,成为未来不安因素。另外一点马丁没讲的矛盾是,罗塞尔与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关系糟糕,如果罗塞尔上台,巴萨难免陷入执政理念的分裂。

  拉波尔塔派打响了竞选第一炮,接下来半年,双方难免唇枪舌剑。但瓜迪奥拉已表示,球队将不会受大选影响,他自己也会严守中立,不参与任何一方的竞争。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